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科研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领导定期研究和亲自承担课题制度。要亲自承担或参加一项课题的研究。

  2、校内教科研组织和网络制度。成立由分管领导负责,覆盖高,初中的以学科带头人、教研组长、中青年教学骨干为主的一支科研骨干队伍,并要求他们带头进行课题研究,撰写科研论文。

  3、教科常规工作制度。

  (1)学校有近期、远期科研工作计划。 主要涵盖教师培训,教研活动,校内外学术交流,论文、课题等。

  (2)学校科教处负责校级以上课题的管理,具体检查计划的实施情况。

  4、履行各级教师职责,承担和参加科研课题制度。 所有教师均要承担或参加校级以上(含校级)科研课题,开展课题研究。

  5、科研骨干承担科研课题制度。科研骨干要亲自承担本教研组的科研课题并将本组课题加以分解,合理分工给本组教职员,并负责本组各子课题的管理。

  6、课题的申报、认定制度。 每项课题的承担者首先要向科教处申报,然后由科教处对各项课题进行认定。

  7、科教处对各项课题组提供服务与指导、验收评奖制度。 由科教处负责对各项课题组提供服务与方法指导,举办科研方法讲座,发放教科研信息。科教处负责对各项校级课题的验收与评奖。

  8、承担课题计入工作量并列入年终考核项目制度

  (1)50岁以下的教师,每学年要有科研课题,要有阶段性成果或课题的总结性论文作为学年末评为优秀教师及职称评定的依据之一。

  (2)50岁以上的教师,每学年要系统总结教学经验,在教研组中进行教学经验交流,教研组推荐优秀的教学经验总结给学校科教处作为全校性的学术交流材料。

  (3)重大科研成果、论著(在市级以上书刊发表论文及教学经验总结)学校根据获奖等级的不同给予相应的奖励。并作为评选先进教师以及晋级职称的重要条件之一。

  9、优秀论文评审推荐制度 学校每年都将对教师的论文进行评比编出优秀论文集供全校教师学习交流,科教处负责组织科研骨干评审,并向上一级部门推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题立、结项评审制度    下一篇:集体备课管理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