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贯彻中组部和中宣部下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意见》,进一步强化我校党支部中心组学习的管理,使之规范化、制度化,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学习制度:

  一、参加学习人员范围

  党支部委员、校级领导、办公室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必要时吸收有关部门同志参加。党支部书记为中心组组长,负责审定学习计划,确定研讨专题,提出学已产要求,主持集中研讨活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的学习。办公室主任为学习秘书,负责收集、准备学习材料,做学习记录等工作。并在每学期开始时制定学习计划,经中心组组长审定后下发给中心组成员。

  二、学习目的

  促进我校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增强驾驭全局和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增强探索和把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为社会和全校师生服务。

  三、学习内容

  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十八大”精神等为中心内容,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和领导人讲话,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必需的专业知识,同时按照省局党组、市委和市教育局党委部署,进行有关内容的学习。

  四、学习形式及时间

  每月2天,一天自学或参加教职式学习,每逢双周的周四上午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保证全年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12天。 同时坚持重大决策前的专题学习研讨制度,党委在做出重大决策前,中心组要安排学习有关理论知识,使理论学习起到决策的先导作用。

  五、学习要求

  1. 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 一是联系我校党的建设的实际,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用以指导我们党建工作的实践;二是联系自身分管工作的实践,科学地总结经验教训,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不断增强领导能力;三是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实际,提高改造主观世界的自觉性,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 必须实行严格的考勤和考查制度。每个成员参加理论学习的情况都要进行认真的考勤登记,因故缺席的要进行补课,每学年考查一次,主要考查内容:一是学习制度和要求的执行情况;二是对规定的学习内容理解和掌握的情况,运用基本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分管工作的情况;三是联系实际改造思想的情况。同时要把理论学习情况作为评鉴和使用干部的一个重要依据,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重大问题领导集体议事和决策制度    下一篇:中学党务公开系列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