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控烟管理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问题之一,被动吸烟可能会遭到与吸烟者同样的病症,为了保障全校教职工和全体师生的健康,减少吸烟的危害,创造无烟环境,教育师生养成不吸烟的良好习惯,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发展,特制定以下控烟制度及奖惩制度,望大家共同遵守:

  一、控烟规章制度

  1.  学校有专人负责控烟工作;

  2.  学校的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会议室、教师办公室等公共场所禁止吸烟。校内任何地方不设烟具,各处室设有禁烟标志。

  3.  任何人(包括外来人员)都不在校园内吸烟;

  4.  办公室及会议室内不允许摆放烟草制品及烟灰缸等烟具。

  5.  学校所属区域内禁止销售烟草制品。

  6.  学校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控烟工作,做到不吸烟、不敬烟、不劝烟。客人递烟,做到婉言谢绝。

  7.  学生不允许吸烟;

  8.  校医室和保卫部门专门加强对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

  9.  学校主动和学生家长配合,通过学生向家长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的科学知识,力所能及地规劝自己家长戒烟、禁烟,积极参与社区的控烟活动。

  10.     学校控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协调、监督。

  11.     各处室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加强对学校控烟的监管。

  12.     建立控烟考评奖惩制度,对控烟表现好(包括监督、劝阻、宣传、戒烟)的办公室和个人给予一定奖励,对违反政策的给予一定处罚。

  二、控烟奖惩办法

  1. 教职工以年级组、办公室、各部门为单位,遵守学校控烟要求具体实施细则,是评选优秀组室的条件之一。

  2.  教职工在禁烟区内吸烟,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给予严重警告并在教师大会上通报批评,并责令其在教师大会上做书面检讨。

  3. 对积极戒烟、恪守规定者应予于一定的物质支持和鼓励。

  4. 每学期评选“遵守学校控烟制度积极分子”。对能遵守学校控烟制度、并有突出表现的烟民教师给予积极肯定和鼓励。

  5. 每学期评选“优秀控烟监督员”。对能认真履行监督员职责,鼓励和帮助吸烟教职员戒烟的监督员给予积极肯定和奖励。

  6. 教职工以年级组和办公室为单位,必须与学校工会签定协议,如违反协议规定必须接受组织的教育与处理,组室以不得评为文明组室论处。

  7. 对违反《中小学生守则》相关条款及学校控烟规定的学生,学校将视情况作出相应的处理,同时纳入到品德评定、“三好学生”评选中去。有吸烟行为的学生,一经查实,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8. 对来访人员,每一位教职工都有责任和义务,劝阻其在学校吸烟,制止其不文明行为。对来访客人,听之任之,不加劝阻,致使其在禁烟区吸烟,相关人员将受到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将受到处罚。

  9.  监督员如不认真履行职责,或徇私舞弊,一经发现也纳入本人考核及组室考核。

  10.     对严重违反学校控烟规定的教工既执行上述规定外,还纳入到个人师德考核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学生安全问题的致家长一封信    下一篇: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