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眼保健操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使学生在校学习活动得到保证,确保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学校制定以下管理办法。

  一、做眼保健操时间定于每周一至周五上午第二节课后进行。

  二、校团委要安排广播站的学生播放眼保健操的音乐。如遇特殊情况不做的,要提前通知学生和老师。

  三、眼保健操音乐响后,学生不能做其他事,认真做眼操,如要外出须经该节课管理教师同意。

  四、各班做眼保健操期间的管理工作由第二节课的任课教师负责,要组织学生做眼保健操,不得随意离开,否则视为早退。

  五、做眼保健操时,学生要坐端正,找准穴位,随节拍静心做眼操。

  六、每学期开学初体育教师要组织眼保操的训练,学期结束时要组织考核。

  七、每周行政值班人员要根据各班眼保健操开展的情况打分。

  评分标准(总分5分)发现该班学生在教室说笑、走动、做作业或不做眼健,1人扣1分,扣完为止。若遇特殊情况未做广播操或眼操各班计满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安全教育材料    下一篇:广播操管理制度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