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广播操管理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促进学生的身心发展,落实我校课间广播操制度,充分展示我校良好的学校形象、班风建设和学生的精神风貌,要把广播操纳入教学常规管理,对广播操要有具体管理措施和检查制度,学校特制定南昌十三中广播操管理制度:

  一、职责分工

  1.由教务处负责广播操的牵头管理,政教处、校团委协助管理。

  2.教务处负责安排体育教师叫操,要检查和统计体育教师到岗情况,组织广播操比赛和评比。

  3.校团委负责安排人员按时放广播,如遇到特殊气候须向分管领导或当天值班领导提出取消广播操。

  4.政教处负责广播操期间班主任检查考核,要监督班主任是否及时到位,并及时将统计情况在班主任会上反馈,与班主任业绩挂钩。

  二、具体要求

  1.广播操开始之前,各班要听从叫操体育教师的口令迅速有序进入做操指定地点,队伍要做到“快、静、齐”,做操时要严肃认真,动作要准确一致。

  2.体育教研组在学期开始之初要制定叫操体育教师安排表,并报教务处备案。叫操教师要提前在指定主席台指挥、协调广播操队伍,在广播操结束后要对各班做操情况进行小结,并由行政值班人员作好记录,对个别班级做操不好的应指定其留下重做。

  3.广播操结束之后,各班应将队伍聚拢,听从叫操老师的统一指挥离场,不能擅自解散、离场。

  三、检查要求

  1.行政值班人员对各班做广播操情况评分,评分应从整队的速度、学生的出勤率、做操的表现、学生的精神风貌,学生的服装等方面进行考核,要能体现班级之间的差距。

  2.叫操体育教师的到岗情况由行政值班人员登记,若发现有迟到、早退、缺席的现象,按教师参加学校活动考勤进行相应扣罚,由教务处统计报校办公室执行。

  四、教学评比

  1.学校体育教研组要重点安排好初、高一新生的广播操教学,按教学大纲按时保质的完成教学目标。

  2.学校每年在田径运动会上将组织全校各班级进行广播操比赛,并将比赛结果纳入校文明班级考核指标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眼保健操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