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期奖励性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校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

  一、基本原则

  实施绩效考核工作应遵循以下基本原则:

  1.尊重规律、以人为本。尊重教育规律,尊重教师的主体地位,充分体现教师教书育人工作的专业性、实践性、长期性特点。

  2.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完善绩效考核的内容,把师德放在首位,注重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实际表现,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3.激励先进,促进发展。鼓励教师全身心投入教书育人工作,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

  4.客观公正,简便易行。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实效、力戒繁琐。

  二、考核对象

  我校在编在岗教职员工。

  三、组织机构

  (一)绩效考核委员会

  主任:校长

  副主任:其他校级干部

  成员:中层干部

  (二)考核实施小组

  第一组

  1、 组长:教务处主任

  组员:教务处副主任及各学科教研组组长

  2、具体考核内容

  ①教学过程考核

  ②常规工作考核

  ③教学质量考核

  第二组

  1、 组长:政教处主任

  组员:政教处副主任及年级组长

  2、具体考核内容

  班主任工作考核

  第三组:

  1、组长:教科处主任

  组员:教科处干事

  2、具体考核内容

  教师参加远程培训情况和参加教科研情况

  第四组:

  1、组长:办公室主任

  组员:办公室干事

  2、具体考核内容

  教师考勤及工作量情况

  第五组:

  1、组长:督导室主任

  组员:督导室干事及文理科教学督导员

  2、具体考核内容

  教师课堂教学情况,教学业绩及专业获奖情况

  四、考核方法及程序

  1、平时考核与定期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

  2、学生(代表)测评,教师自评与学科组评议,年级组评议、考核组评议相结合。

  3、平时考核指每月的过程考核,定期考核指学期考核和学年度考核。学年度考核以平时考核为基础,重点考核工作实效。

  (一)平时绩效考核的工作程序

  (1)各职能科室结合常规检查教师每月的教育教学工作完成情况、德育工作完成情况、学习培训情况以及出勤情况等,并如实作好记载。

  (2)学校绩效考核小组按照学校绩效考核细则将月常规检查情况折算成积分或等级,作为绩效考核依据。

  (3)学校将平时绩效考核结果和意见及时反馈教师本人。

  (二)学期、学年度绩效考核的工作程序

  学期、学年度绩效考核坚持发扬民主、全面客观、公开公正的原则,采取学期末集中考核的办法进行,每学期、学年考核一次。

  (1)教职工填写《学期奖励性绩效考核评价表》,按照职位职责和有关要求进行学期和年度个人总结和述职。

  (2)学校考核工作小组按照教职工绩效考核细则采取多种形式对教职工进行考核,结合平时绩效考核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提出考核等次建议。

  (3)学校绩效考核委员会集体研究通过教师考核等次,优秀等次占全校教职工人数10%。学期绩效的节余部分用于优秀奖励。

  (4)在校内公示考核结果(公示期一般为5个工作日),受理对考核结果有异议教师的复核申请。

  (三)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

  有下列情形之一,考核等次直接确定为不合格等次:

  (1)教师师德考核不合格者,或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

  (2)严重违反工作纪律的,或严重扰乱工作秩序,致使聘用单位或其他单位工作不能正常进行的;

  (3)违反工作规定,发生责任事故,或者失职、渎职、造成严重不良后果的;

  (4)连续旷工超过2天或者1年内累计旷工3天;

  (5)从事有偿家教活动和违规购买教辅资料,被举报查实的;

  (6)出现上级规定的其他一票否决的情况。

  五、考核结果的运用

  (一)绩效考核结果要作为绩效工资分配的主要依据。

  (二)根据基础性绩效考核结果,对履行了岗位职责、完成了学校规定的教育教学任务的教师,按月全额发放基础性绩效工资。

  (三)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由学校根据学期奖励性绩效考核结果和教师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由学校具体确定分配等次和额度,分别在学期末和年度末发放。要注意坚持向骨干教师和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倾斜,适当拉开分配差距。对学年度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不发放相应的奖励性绩效工资。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按照学期奖励性绩效的1200、1000元、600元、0元发放。不满工作量的原则上参照基本合格执行,同时参加绩效考核,如不合格,则参照不合格执行。其余扣发按照《南昌十三中教职员工考勤管理条例》执行。

  (四)教师绩效考核结果同样作为教师资格认定、岗位聘任、职务晋升、职称评定、培养培训、表彰奖励等工作的重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绩效考核办法    下一篇:人事代理制人员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