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科教处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科教处职责

  在校长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履行以下职责:

  一、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教育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和教改、教学科研的规范开展工作。

  二、提高科教处成员自身的政策水平、教育教学水平、教科研理论水平,为科研兴校提供可靠的理论依据、经验和信息。

  三、负责以下具体工作:

  1.负责学校教研的规划、实施工作。

  2.负责我校教研骨干的发现、培养、推荐工作。

  3.负责我校科研课题的申报、开题、实施、结题以及成果推广等项工作。

  4.负责我校教师继续教育的贯彻实施工作。

  5.负责我校每个学年度教育教学研讨会的征稿、评审、大会会务的组织工作。

  6.负责组织编写教师获奖论文集和校本教材。

  7.作好教师教研档案的建立管理完善工作,作好教师教研成果、学生竞赛获奖的登记工作。

  8.制订教研成果奖励方案。

  9.负责教改、教科研信息和教师继续教育资料的搜集、归类、建档工作。

  10、完成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作好与教务处等处室的协助工作。

  科教处主任职责

  学校科教处主任是学校教育科研的组织者和管理者,是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参谋。具体职责如下:

  一、遵循“科研兴校”的战略思想,主动为学校行政决策和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服务。

  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遵循教育科研规律,从学校实际出发,切实制定学校教育科研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促进学校教育科研的深入开展。

  三、积极构建课题组、兼职教科员等形式的学校群众性教科网络,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科研知识、方法、技术,积极传播教育科研和教育教学改革的信息和经验,加强教科研骨干的培养,促使教师从经验型向科研型转化。

  四、做好校级和校级以上各类立项课题的全程管理,优化课题立项论证、中期检测、成果鉴定、评价和推广等环节,力求课题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五、认真组织校内的学术研讨咨询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教科研评奖活动,编辑学校教育科研成果集的报刊,交流科研信息。

  六、主动加强与上级教育科研部门的联系,及时汇报学校教育科研的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争取上级教科部门的指导的帮助。

  七、加强与兄弟学校科教处的横向交流,积极参加有关各项活动,实行优势互补,协调配合。

  八、加强与教务处的协同作战,探索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的途径和方法,深入开展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的素质教育研究。

  九、按照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做好学校教育科研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和利用工作。

  十、加强自身业务进修,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发扬奉献精神和合作精神,做教育教学改革的带头人,教育理论和实践经验的探索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务处责任状    下一篇:总务处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