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综合治理责任状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校园稳定,促进素质教育的进程,营造优雅的教育教学环境。根据市教委及东湖区社会治安综治目标管理的统一部署,坚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的原则,结合我校实际,特向学校签订工作责任状。

  一、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纳入经常性工作计划,坚持领导亲自抓,有计划,有检查,有考核评比,齐抓共管,为综治工作办实事。

  二、大力开展“五爱”教育和“四有”教育及遵纪守法教育活动,组织普法学习,抓好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和养成教育。

  三、做好后进生的帮教转化工作,帮教率达100%,改好率达90%以上,力争做到学生无违法犯罪。

  四、抓好年级组长和班主任的管理教育工作,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及将学生赶出课堂,不以任何借口拒绝接纳后进生。

  五、积极稳妥地处理和调解学生的纠纷及突发事件,并能及时准确地反映和报告情况。

  六、抓好班级管理工作,督促检查班风班纪建设情况,杜绝乱收费现象。

  七、及时发现问题,消除不安全因素,杜绝学生集体上访和非法集会游行,示威和罢课等事件。

  八、严格教学管理,如有学生缺课,任课教师向班主任反映,查明缺课原因,及时妥善处理意外事件。

  九、组织教育学生坚决制止社会闲散人员进入校园,主动向学校报告,广泛宣传见义勇为的事迹,敢于向坏人坏事作斗争。

  十、组织校内外大型集体活动,如运动会,社会实践,专业实习等,要精心组织,严格管理,不发生伤亡意外事故。

  十一、做好保密工作,严格考试卷的管理,不发生遗失、泄题和涂改等问题。

  十二、运用各项力量和形式加强学生德育工作,建立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教育网络,定期召开家长会,加强德育基本建设。

  十三、加强综治宣传教育工作,严禁学生“黄、赌、毒”现象和入进“三室二厅”,开展扫“六害”活动,杜绝社会丑恶现象。

  上述责任目标,不因责任人的更换而改变。责任人更换的接任者继续履行。

  本责任状的执行情况,由学校综治领导小组检查考评,并实施奖罚。

  综合治理负责人代表:

  政教处综治责任人: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安全文明楼院保卫人员职责    下一篇:学校工会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