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少先队大队总辅导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全面负责学校少先队工作,负责少先队的组织管理及学生的思想教育等工作。处理好日常事务,开展生动活泼的少先队活动。

  二、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及上级有关少先队的指标制订全学期少先队工作计划,期末写出工作总结。

  三、定期召开大队委员会议,研究布置少先队工作,学习和讨论有关指示、文件。虚心听取辅导员意见,丰富少先队生活。

  四、组织少先队干部改选。加强少先队的组织建设,抓好队日活动和节日的庆祝活动。并以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德育实践活动。

  五、培养训练大、中队干部,聘请中队辅导员和校外辅导员,做好队干培训工作,指导各中队开展活动。

  六、少先队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教育、督促学生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及学校规章制度, 组织指导少先队员参加各级、各种竞赛活动。做好少先队编队、选举、奖励、处分等工作。

  七、协调政教处共同做好学生的有关纪律、卫生等评比工作。队室布置要规范并保持经常整洁。

  八、定期整理大队部档案,妥善保存。

  九、深入学生,加强调查研究,经常注意少先队员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等方面清况,树立先进,对不良倾向作及时的正确引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委人员职责    下一篇:学生会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