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总支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党总支工作职责

  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党支部要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

  一、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加强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学校党组织的思想、作风建设,认真抓好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实现党对学校的思想领导。要抓好学校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常研究分析解决师生的思想表现,及时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及时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四、领导和指导学校支部办公室、工会、团组织工作,支持他们根据章程独立开展工作。

  五、做好民主党派的工作。

  六、做好老干部工作。

  支部委员职责

  支部委员是在党支部的集体领导下,在上级党组织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分工负责党支部的某一项工作。

  一、 组织委员职责

  1、了解和掌握党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实际情况的无原则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2、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党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的建议。

  3、正确掌握党的发展工作方针,了解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的工作计划,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好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按时办理党员转正的手续。

  4、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评选优秀党员,做好党员鉴定,编造党员名册,定期完成党员统计工作,转接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

  二、宣传委员职责

  1、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了解全校党员及教工的思想动态,提出宣传教育工作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结合学校实际,采取喜闻乐见的开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国内外形势,开展切实可行、富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

  2、组织干部、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提出组织干部、党员学习政治、理论计划,经党支部委员讨论后,会同组织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加以实施。

  3、组织一支宣传队伍。组织有一定宣传能力的骨干,组成一支宣传队伍,充分利用校广播台、黑板报等宣传工具,开展宣传鼓动工作,大力发掘和表彰先进事迹和先进思想。

  4、指导、协调学校工会、团委等组织,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体质。

  三、纪律委员职责

  1、维护党规党法,抓好整顿党风工作。协同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向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和党的纪律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守党规、党法的自觉性。

  2、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检查党员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同违反党纪和党风的行为作斗争。

  3、认真调查、及时处理党员违犯党的章程、违反党的纪律案件。按照党章规定,对违犯政纪国法的党员要及时作出处理。

  4、管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考察了解受处分党员改正错误的情况并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会人员职责    下一篇:为校争光奖励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