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继续教育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现代育理论为指导,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为目标,强化教师的现代教育意识,重创新为重点,以提点抓好教师课件制作培训,抓好专业教师参加社会实践的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课件制作水平及专业教师的社会实践能力及专业技能。

  一、继续抓好教师校本培训工作,强化教师现代教育理论的学习和现代教学方法的研究与实践,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现代教育思想专题》及《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等内容,定期组织业务理论考试。同时抓好新教师培训、信息技术培训及其他培训。

  二、加大外出培训教师的管理力度。要求外出培训教师在培训期间要认真学习,培训结束要写出培训总结,回校后将总结及结业证书一块上交学校并存档。参加外出培训的教师回校后要充分发挥作用,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认真抓好专业教师动手能力的培养。学校将继续安排部分专业教师实践学习,从而丰富专业的知识,提高专业教师的实践能力。

  四、强化人文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师自身素质。要求全体教师在课堂教学中要渗透相关内容,要让学生除了学习课本知识以外,也要学会一些百科知识,懂天文、地理、懂历史、国情、会吟诗作画等。这就要求每位教师要努力不断的自觉学习,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各专业部、教研组,可根据学科特点及专业特点,组织一些人文素质教育的培训及比赛活动,如:百科知识竞赛、吟诗颂词及演讲比赛等等,确保人文素质教育落到实处。

  五、建立有效的教师培训机制,为教师继续教育、学术交流等创造条件。有计划地安排教师到企事业单位进行顶岗工作或实习锻炼,提高广大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建立健全教师管理制度,实行竞争上岗,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对教学改革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给予奖励。

  六、教师必须熟悉学校现代化的教学设施,运用先进的教育教学手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45岁以下的教师必须参加微机培训,35岁以下的教师一年内达到初级水平。

  七、对于参加工作不足五年的青年教师进行论训并要求其拜师学习,每学期跟踪听课不少于45节。所拜教师根据青年教师的教学、教研情况,写出评价意见。学期末,由教务处组织评定小组根据上述规定对各教研室、教师的教育教学研究情况进行评价,其结果纳入学校年度考核和奖励,记入教师业务档案,并作为教研室评先、教师评优晋职的聘任重要依据。

  八、认真抓好专业教师动手能力的培养,为使这项工作落到实处,本学期和暑假期间学校将继续安排部分专业教师到对口的企、事、商等单位进行实习学习,专业教师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要落实时间、单位、工种等,扎实训练,从而丰富专业教师的知识,更新专业教师的思想观念,不断提高专业教师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

  九、继续实施上学期新老教师帮导意见,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接对帮导,学校将举办各种培训讲座,举行教学能手观摩课,新教师展示课等,力争在较短时间内提高新教师的业务水平及综合素质。指导教师要以身作则,要以高尚的师德及无私奉献精神来影响和带动新教师。指导教师要对新教师的备课及课堂教学进行全面帮导,使新教师在较短的时间内,业务水平有明显提高,课堂教学尽快入门。指导教师要充分利用现代化教育技术装备,对新教师进行技术指导,使新教师在较短时间内能够熟练地运用电教设备进行电化教学。对新教师的要求:新教师应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认真接受指导教师的帮助,精心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使自己的业务水平在较短的时间内有较大的提高。新教师要努力学习现代化教育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勤练教学基本功,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力争尽快成为一名合格教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集体备课基本要求    下一篇:实验室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