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队会干部培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团委是学校的优秀学生组织,是学生中坚力量的代表,团委干部的素质、能力直接影响到学校其他同学,因此,要塑造一个良好的学生群体形象,必须建设一支思想品德良好、学习成绩优秀、富有激情、具有战斗力、有威信的学生干部队伍。虽然我们选拔的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但他们的组织协调能力、工作方式、思想意识等诸多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不足。而要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效能的干部队伍,则必须加强对他们职责、管理、协作等方面能力的培训。力争通过培训,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让我校学生干部在参与学校管理的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得到很多的提高。

  1、本项培训采取讲座的形式进行,团员干部、少先队干部均要参加,聘请德育处领导、优秀班主任、优秀学生干部为辅导员。

  2、每学期培训4次,安排在每月的第一周进行。

  3、培训内容:

  (1)团队干部职责及素质要求等

  (2)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3)工作方法与技巧培训(即:如何安排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协调好老师与同学的关系;如何组织开展学生活动等)

  (4)培训期间不得以任何理由请假,并做好详细的记录。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先队评优制度    下一篇:团队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原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