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团支部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督促各班级支部完成学校、团委会的工作任务,优化支部组织结构,全面提高团员青年的素质,树立团员先进青年形象,我们特制定了本考核细则:

  一、基础建设(20分)

  1、支部班子健全、团结,能围绕校党、团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青少年学生的思想实际,积极有效的开展团的工作。(5分)

  2、支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并严格执行。(5分)

  3、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有总结。(5分)

  4、团员教育、学习经常化,团员素质高。(5分)

  二、先锋模范作用(20分)

  1、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在本学年内支部没有团员受处分(如有团员受处分,记过以下每人次扣1分,记过以上(含)每人次扣2分,直到扣完为止)。(10分)

  2、带领团员勤奋学习,锐意进取,积极工作,团支部要在教育鼓励团员青年刻苦学习,学习成绩呈上升趋势,且考试时未出现违纪现象。(10分)

  三、出勤考核:(10分)

  各支部必须按时出勤团委的各项会议及活动,有事必须请假,无故缺席一次扣2分,迟到一次扣1分,并给予点名批评,一学期累计有三人缺席迟到的,该支部本学期不得评为“优秀团支部”。

  四、支部活动考核:(30分)

  1、活动有计划,有落实,有记录,有总结。(5分)

  2、组织生活保质保量完成,团日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5分)

  3、经常进行谈心活动和思想教育活动,了解他们心中所想,如发现有思想问题,积极进行开导和教育(要有记录)。(5分)

  4、青年志愿者活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课外活动等团的常规性工作中成绩突出。(5分)

  5、积极开展假期社会实践活动,及时进行总结与反思,并写出总结及反思材料。(5分)

  6、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在活动中努力拼搏,积极进取。(5分)

  五、完成任务考核:(10分)

  1、各支部必须认真对待、积极支持并参加团委会举行的各种活动,按时完成演讲、广播、投稿征文等任务,未按时参加和完成的,一次扣3分。

  2、各支部必须按时上交团费,不得无故推迟和拒缴,每迟交一天扣1分。

  六、团校学习考核:(5分)

  各支部积极推优入团,每届团校结业考试成绩合格率(过关率)低于70%者扣3分。如果团校结业考试时该支部无人参考,则视为合格率为0,扣5分。

  七、其他方面:(5分)

  1、团员在校期间必须佩带团徽,约束自己、榜样别人,发现一次未佩带者扣0.5分,直到扣完为止。

  2、为了进一步提高团员对团章知识的了解,树立团员形象,各支部要按时参加团委组织的团章知识学习,并组织支部内部学习,团委将组织团章知识竞赛,前八名将获得9分、7分、6分、5分、4分、3分、2分、1分的支部考核加分;后三名则各扣3分、2分、1分,并限期整改。

  3、考核的最终结果将与本学年的先进团支部评选有直接联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校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生图书超市管理条例(暂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