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教改工作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学校建立教科室、学科教研组、年级教研组等教研教改机构,并明确其工作目标任务。要加大管理力度,引进竞争机制,激活教研群体的主体意识,形成良好的教研教改氛围。

  2、 学校要制定学期教研教改工作计划,经常组织开展小型多样、切实有效的常规教研教改活动。每学期举行三次以上全校性的教研活动,各教研组(室)要有实施计划和措施,每两周举行一次教研活动,并做好教研教改活动记录。

  3、 开展教育科研工作。学校紧紧围绕课程改革开展教学研究活动,要有校级以上科研项目或课题,并有课题研究方案、管理制度,要积极承担上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要定期举行课题基础知识讲座,进行阶段性总结。每年都要开展一次教研教改成果评奖活动。

  4、 大力普及信息技术教育,以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要因地制宜,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教育软件和接收卫星传送的教育节目的设备,逐步建立和完善学校计算机网络,以多种方式逐步实施中小学“校校通”工程、上教育宽带网,逐步实现利用校园网进行学校管理。开设信息技术课程,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组织教学,努力实现课程与信息技术的有效整合,促进教师教学方式和学生学习方式的根本转变。

  重视常规实验教学。因地制宜地加强学校实验室、微机室、语音室、图书馆(室)及体育、艺术、劳动技术等教育设施的建设,充分向学生开放。图书借阅、阅览室要实行开放管理,利用课外活动和休息时间、双休日为师生服务。加强对教学仪器设备、器材、图书资料的管理,提高作用效率。按教学大纲规定认真做好教师演示实验和学生分组实验,努力提高实验开出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年级部工作目标考评细则    下一篇:学生奖罚条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