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校本教研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3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学校要建立以教务主任和远教管理人员牵头的远程教研工作领导小组,拟订好学校远程教育教研计划,按计划实施学校远程教研活动,活动有总结、有记录。

  二、明确学校的远程校本教研课题,深入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

  三、每月组织一次以上的集体教研活动,认真组织讨论教师反馈的教学或社区服务信息,总结经验,提高远程教育教学与服务的质量。

  四、每学期开展两次以上的远程教育优质示范课活动。让全体教师相互观摩,取长补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每学期开展一次优质教案、优秀课件、优秀远教论文、优秀教学反思、优秀社区服务员、优秀信息传递员、典型先进材料等评比活动,奖励先进,推动远程教育的发展。

  六、每月定期召开一次以上的村、校联席会议,认真总结与研讨本片区的远程教育问题,提高远程教育的应用质量。

  七、组织或委派教师到外地参观学习,认真学习先进学校或其它地区的远程教育工作,不断改进与提高本校的远程教育工作。

  八、认真组织教师不断学习计算机操作技能与远程教育知识,提高本校教师的整体素质,建立一支从技能到服务的全方位教师人才队伍,更好地为教育教学与社区服务。

  九、不断总结经验,不断开拓与创新本片区的远程教育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教学常规、教研活动量化评估细则及奖惩方法    下一篇: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教师教学应用备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