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部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初中部是在学校校长室、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负责本年级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

  一、开学初,根据学校和处室计划,结合本年级学生特点,确定本年级教育和管理要求,制定教育计划。

  二、根据学校阶段性工作要求,召开年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会议,落实学校有关决定,研究本级学生德、智、体各方面的情况,互通情况,加强交流,统一思想,共同采取措施,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建设良好班风、级风。

  三、定期召开年级学生大会,分析全年级学生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表扬好人好事,对学生进行学习习惯的培养,提出对年级学生教育的具体要求,发动和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

  四、深入学生和教师之中,协调本级教师的教育与教学,组织年级教师研究本年级的教学要求、中考信息、教材教法、考试办法与学生状况,开展培优辅差,分类推进工作,做到时间、地点、人员安排落实,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五、组织班主任学习教育科学理论,检查、督促班主任落实年级和班级工作计划,不断提高德育工作水平。

  六、做好年级期中、期末考试动员组织工作, 期末做好年级教育工作总结,收齐、上交各类材料。

  七、主持本级组教师的政治学习,团结、关心、帮助教师,建设良好的年级教师集体,同时要检查年级科任教师履行岗位职责情况。负责本年级教师考勤工作,管理好本年级组各办公室的财产,负责安排、督促办公室卫生等工作,保管好本年级的各种资料。

  八、经常听取学生和教师对教学工作意见,密切注视和关心教师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向学校反映教学情况和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九、做好年级的安全管理和教育工作,做好防火防盗、维护师生的安全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团委书记岗位职责    下一篇:小学值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