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四中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加强校园文明建设,不断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文明水平,优化育人环境,努力使校园环境达到“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特制订本卫生管理制度。

  一、个人卫生制度1、每个学生都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树立以讲卫生为荣,以不讲卫生为耻的新风尚。

  2、做到十不:(1)不喝生水;(2)不吃“三无”食物;(3)不吸烟、喝酒;(4)不乱扔果皮、纸屑;(5)不随地吐痰;(6)不乱倒垃圾;(7)不乱扔塑料袋;(8)不损坏学校卫生设施;(9)不带快餐盒进入校园;(10)不空肚子来校上课。

  3、注意用眼卫生:(1)看书写字做到“三个一”( 眼离书本一尺远,胸离书桌一拳远,手离笔尖一寸远);(2)不在太阳直射下看书,不在光线不足的地方看书;(3)行车、走路时不看书、报;(4)不睡着或躺下身子看书;(5)认真做好眼保健操。

  4、认真完成卫生值日任务。

  二、教室、包干区卫生制度1、做好教室每天四小扫(早读前、课间操、下午上课前、下午放学后),包干区每天两小扫(早读前、下午放学后,部分班级下午上课前增加一次),每周周五一大扫,平时注意保洁。

  3、各班要有卫生值日分工表,分工具体明确责任到人。

  4、班级卫生由劳动委员负责安排,并进行督促与检查。

  5、要求“八净”“三齐”。

  (1)八净:(1)地面清扫干净(含教室门前走廊);(2)门窗玻璃擦干净;(3)黑板擦拭干净;(4)讲台、窗台擦拭干净;(5)天花板、墙壁、墙角无蛛网,挡雨棚上无垃圾;(6)灯管、吊扇外壳抹干净;(7)墙壁无污迹;(8)劳动工具清洗干净。

  (2)三齐:(1)课桌椅摆放整齐。(2)劳动工具摆放整齐。③国旗、标语、刊物、图表张贴悬挂整齐,宣传板报美观,内容丰富多彩。

  三、检查与评比1、每天校医和学生会干部分别对包干区和教室进行检查,周五下午政教处组织大检查,严格评分并及时公示。

  2、每天课间政教处和团委将组织学生干部检查,对乱扔垃圾者(含从窗户往外扔的班级),除在全校进行公开批评外,还扣除所在班级当月考核分每人次2分。情节严重者加重处罚。

  3、各班的卫生打扫必须按时完成,早读前卫生原则上必须在7:40完成,特殊情况者不能超过8:00,否则将酌情扣除该班考核分。

  4、节假日或周末上课,各班须安排卫生值日,否则将酌情扣除该班考核分。

  5、学校安排须劳动的班级务必认真组织,按时完成布置的任务,否则将酌情扣除该班考核分。

  6、卫生检查除学校组织检查外,各班应随时进行检查,发现异常问题及时上报政教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防治红眼病的决定    下一篇:切实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