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四中学生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维护我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严肃校规校纪,特制定如下常规要求。在校学生必须认真学习、严格遵守。

  一、维护国家荣誉,尊敬国旗、国徽,认真参加升旗仪式,升国旗、唱国歌时要肃立、脱帽、行注目礼。

  二、进入校园,主动向校门前值日的教师行礼问好。迟到时必须在值日老师处登记,不得虚报姓名、班级。不作登记不得入校。

  三、学校不鼓励学生骑自行车来校。若骑自行车到校,一律按指定地点整齐摆放,校园内不准骑自行车。不得骑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进入校园。

  四、穿戴须符合学生身份,整洁大方。不烫发、不染发、不化妆、不佩带首饰,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背挎包,不在校服上乱涂乱画,否则不能进入校园。

  五、同学之间互相尊重、团结互助、理解宽容、真诚相待、正常交往,发生矛盾及时向老师报告,依靠学校﹑老师或家长解决同学之间的矛盾,不得私下找校外人员处理。

  六、举止文明、行为端正、使用礼貌语言,不说脏话、不骂人、不打架、不赌博,不涉足未成年人不宜的活动和场所。

  七、爱护校园整洁,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认真参加公益劳动﹑值日和卫生大扫除。保持校园、教室干净,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乱涂抹刻画,不乱倒污水﹑垃圾,不在墙上、黑板上、玻璃上、门窗上、宣传栏上留下污秽痕迹、鞋印、手印、球印等。

  八、爱护公物,爱护花草树木,注意节约水电,不损坏学校设施,不践踏草地,不攀折花木,不攀爬栏杆﹑围墙,门窗、树木和其他建筑物,不用脚踢门窗,不随便拆弄各种水电开关及其他设施,损坏公物,要及时报告,按相关规定赔偿。

  九、学校不支持学生带手机来校。不得在课堂上打电话,收发短信、玩游戏等。

  十、珍爱生命,不吸烟、不喝酒、不滥用药物、拒绝毒品。严禁在校园内外吸烟。同学之间要互相关心,发现吸烟现象要及时制止,并向老师、学校汇报。

  十一、遵守网络道德和安全规定,不浏览、不制作、不传播不良信息,慎交网友,不进入营业性网吧,不沉溺于网络游戏。

  十二、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一切活动必须遵守组织纪律,听从老师指挥。参加军训或社会实践活动,应遵守社会实践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指挥、不擅自行动,不进行有危险性的活动;参加学校组织的外出参观、看电影、演出等活动时,必须听从老师安排, 遵守公共秩序,听从指挥,保持安静,讲究礼貌,不迟到早退,不随意进出。

  十三、维护教室内外卫生,不能将饭盒和零食带入校园,不得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能拿粉笔头玩,不能任意在黑板上写画。上课前擦净黑板、协助老师准备好教具。放学关闭电灯,关好门窗。

  十四、按照学校规定,按时到校,按时离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事有病要请假。

  十五、学生请病假须有医生或家长证明,中途因故离校必须经班主任或年级组长批准。学生请事假应在事前持家长证明或家长来校找班主任办理。

  对于违纪违规学生,学校将按照以上要求,依据《赣州四中学生违纪处分条例》给予相应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奖励条例二    下一篇:先进班集体评选方案二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