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先进班集体评选方案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激发班级之间、同学之间的竞争意识,使学生养成遵守规则的习惯,提高自身素质,从而逐渐形成良好的班风和校风,特制定本方案。

  二、考核项目及评分标准(一)班级每日常规检查1.教室卫生:每天两次,分别在上午第二节课后与下午第二节课后检查,每次满分为20分。

  2.课间操:每次满分为30分。

  3.眼保健操:每次满分为30分。

  以上几项由团委组织学生会干部进行检查。

  4.包干区卫生:每天早读时由校医检查,按百分制评分。

  (二)班级常规抽查1.学生迟到:每人次扣两分。

  2.学生仪容仪表:违反学校相关规定每人次扣5分。

  3.其它违纪行为:由政教处根据违纪情况,酌情扣10-30分。

  4.班集体好人好事,经政教处核实认定,每次奖励 5分。

  5.班集体在学校文娱、体育比赛中,获一等奖每次奖励30分,二等奖奖励20分,三等奖奖励10分。

  6.卫生大扫除:每周末对卫生大扫除情况进行打分,按优、良、中、差打等级,优的奖励10分,良的奖励5分,中的不得分,差的扣5分。

  7.黑板报评比:按优、良、中、差打等级,优的奖励10分,良的奖励5分,中的不得分,差的扣5分。

  8.主题班会:按好、中、差打等级,好的奖励10分,中的不得分,未按要求上班会课的打差,扣5分。

  9.其它类评比:按优、良、中、差打等级,优的奖励10分,良的奖励5分,中的不得分,差的扣5分。

  (三)班主任工作1.材料上交:及时按要求完成的,奖励5分;及时上交,但未按要求的,不给分;未及时上交的,扣5分。

  2.班主任会议或集体活动:每迟到一次扣5分,每无故缺席一次扣10分。

  3.临时任务:完成任务好,奖励10分;完成任务一般,不奖励;未完成任务,扣10分。

  4.班级财产保护:每学期末由总务处检查,财产保护好的奖励20分;财产保护情况一般的,不得分;财产保护情况差的,扣20分。

  5.班主任出现重大违规事故,每次扣30分。

  (四)民主评议每学期结束前,由各年级组对班主任进行民主评议,分优、良、一般、差四个等次。优的奖励10分,良的奖励5分,一般的奖励2分,差的不得分。

  三、评选及奖励方法1.以上“班级每日常规检查”和“班级常规抽查”,每月统计一次汇总,分A、B两个层次按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出名次。

  (1)各年级每层次总分第一名的班级获得该月先进班集体流动红旗,在全校通报表扬。

  (2)按“总分第一名给10分,第二名给8分,第三名给7分,以下每降一名递减一分”的标准分别给予该班当月基本分。

  2.各班全学期各月基本分之和加上“班主任工作”和“民主评议”两项得分为该班该学期总得分。

  3.初中各年级每层次总得分第一名,高中各年级A层次第一名,B层次第一、二名的班级荣获该学期“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相应班主任荣获该学期“优秀班主任”的荣誉称号。

  4.学校每学期奖励优秀班主任每人200元,并从中推荐人选参加省、市优秀班主任的评选。学校优先选派优秀班主任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和学习。

  四、考核工作的组织、领导1.考核工作在学校德育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政教处、团委、学生会统一组织实施。

  2.本方案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四中学生常规要求    下一篇:关于加强学校交通安全宣传和管理工作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