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数字化实验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数字化实验室的管理,提高实验室的使用效率,延长实验器材的使用寿命,确保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在日常教学和教学改革中发挥其应有作用,特制定本《赣州四中数字化实验室管理制度》,望全校师生遵照执行。

  1、数字化实验室只作本校教师和学生进行数字化实验专用,不作它用。若需借作它用,或非本校师生要在其中进行数字化实验,需经校长室批准方可。

  2、数字化实验室的器材原则上不外借它校使用,如遇特殊情况需要外借,需经校长室批准方可。

  3、数字化实验室实行机房管理,学生进入数字化实验室必须穿鞋套。

  4、禁止学生自带光盘、软盘、U盘等外接设备进入数字化实验室,学生不能在电脑上进行与当前教学活动和实验不相关的任何活动。

  5、学生在数字化实验室进行分组实验,实验前需进行时间、班级和姓名登记,并认真查验实验器材,如遇器材损坏或电脑故障,要即时报告老师和实验员,即时进行登记并加以更换或排除,否则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6、学生在数字化实验室做完实验后,应整理好所用器材,关好电脑,并经上课老师或实验员查验后方可离去。

  7、学生实验使用过的器材和电脑,经上课老师或实验员查验,如有违规使用造成损坏的,应照价赔偿。如有恶意损坏的,除赔偿外,还将视情节予以校纪处理。

  8、本校教师如需将数字化实验室器材带到办公室或教室进行演示实验,需向实验员填写演示实验器材使用清单,并做好与实验员实验前后器材的交接与查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通用技术器材管理制度    下一篇:实验室安全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