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内管理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卫生方面:

  1、窗户的开关情况(由寝室长负责)。

  2、门玻璃干净程度(由专人负责)。

  3、起床铃声响后,由第一个起床的同学负责叫醒其它同学(与起床时间间隔不超过2分钟)。

  4、若有同学恋床,值日生有权在将地面打扫完后,让最后一名同学清尾。

  5、值日生除当天维持地面卫生,鞋子整齐度情况进行检查(注意:是否有衣服、袜子等未收好依然挂在衣架上)。

  6、维持好室内文化的完整,应进行及时修补。

  二、纪律方面:

  1、寝室长抓好舍内纪律,响铃后不允许说话、吃东西等与休息无关的事,要求在午休晚睡前解决好个人问题。

  2、寝室长两天一汇总到值日班长处,说明宿舍情况,批评与表扬应坦诚,实事求是。违反纪律者,按班规进行检讨及相应处罚。

  三、学习方面:

  1、寝室长应督促舍员在睡前几分钟进行“放电影”(把一天学的知识回顾一遍),并以身作则,做出表率,避免舍内大声喧哗以及讨论一些无聊话题。

  2、倡导提前起床,进行早读,在新的一天提前进入学习状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管理百分制活动细则    下一篇:小学教师评价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