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领导定期部署少先队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每学期第一周安排少先队活动计划,每年“清明”“六一”“十一”“元旦”做好发展队员工作,每学年做好改选工作,“六一”表彰优秀辅导员、优秀队员、优秀中队。

  2、一季度向学校领导汇报一次;要积极依靠学校党团组织的指导和帮助,坚持正面教育,促使他们成长。

  3、一季度召开一次辅导员例会,抓好队会课,一月布置两次活动内容,做到有布置有检查,结合思想品德课,提高他们的政治热情和工作能力。

  4、组织夏令营,开展重大节日的活动,一学年办四次“大队主题队会”,成立兴趣小组,督促各中队开展活动,以便更好地发挥少先队作用。

  5、负责学校总值周工作并安排组织好值周队员和少先队监督岗,轮流值周和监督工作,通过值周和监督让更多的队员在值周和监督的岗位上得到施展才能的机会和锻炼能力的机会。

  6、每学期终召开辅导员交流少先队工作情况,每学期终做好少先队工作总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值日干部管理制度    下一篇:少先队队干部民主选举实施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