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年级组长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组是贯彻学校各项工作的枢纽,是开展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和形成良好学风、教风、校风的重要阵地。年级组长应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安排和指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和努力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年级管理工作,提高年级组长工作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实现学校内部管理改革,规范学校管理,提高办学效益,依据我校实际特拟定年级组长考核办法。

  一、年级组长月评估细则

  (一)评估项目(总分100分):

  常规工作(10分)+年级管理工作(20分)+卫生工作(22分)+安全工作(30分)+协调工作(5分)+教育活动(3分)+奖励得分(5分)+额外任务(5分)

  (二)具体评估内容

  1、常规工作(10分):

  ①、按时交纳工作计划、总结、安全周查表、学生出勤表、晨午查表等各种表册。(6分)缺一次扣1分,迟交扣0.5分。工作计划认真,内容具体可行,总结实事求是,能如实反映计划执行情况,有工作成果和反思。内容不具体,敷衍应付扣1分。

  ②、年级组长会、班主任会。(2分)迟到一次扣1分,缺席扣2分。

  ③、积极组织组内教师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如教师大会、升旗仪式等)。(2分)发现缺席一人扣0.5分

  2、年级管理工作(20分):

  ①、能做好本年级组教师的表率作用,分配工作时顾全大局,年级组成员和睦团结,无不良竞争,重视学生干部的培养。(2分)

  ②、每月召开一次年级老师会、班主任会和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家长会,会议要做到:有准备、有议题、有记录。(2分)不按时召开会议一次扣1分,无议题、无记录、无出勤统计扣1分。

  ③、尽量避免家长通过各种渠道投诉学校工作。(3分)有家长渠道投诉学校工作涉及年级、班级的,根据调查情况属实且造成不良影响的,一次扣1分。此项根据具体情况扣分。

  ④、 能及时把学校的有关精神或要求传达给本年级组全体成员。(2分)如发现有未及时传达的,发现一次扣1分。此项根据具体情况扣分。

  ⑤、完成好各部门布置的常规任务或者临时任务。(5分)发现一次经过催促才完成扣1分,扣完为止。发现一次经过催促尚不能及时完成的扣3分,扣完为止。此条根据实际情况扣分,主要以布置各任务的负责人记录。此项根据具体情况加分。

  ⑥、杜绝一切教学事故的发生,年级组老师中没有惩罚或变相惩罚学生的现象发生。学生对教师的满意率高。(4分)否则每出现一例教学事故(含教师惩罚或变相惩罚学生)扣 2 分。扣完为止。

  ⑦、年级内各班班风正,学风浓,无乱班。(2分)凡学生出现重大违纪违规事件每次扣2分。

  3、卫生工作(22分):

  ①、抓实班级教室和包干区的卫生,以及学生升旗、两操工作,做好学生行为规范的教育和检查。(14分)考评时以值周老师检查为准。

  ②、负责督促教师搞好办公室的整洁卫生,全校性检查卫生不达标的一次扣2分。(8分)

  4、安全工作(30分):

  ①、作为年级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年级组长对保障本年级师生安全负主要责任。要组织检查落实本年级教师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定期检查教室门窗设施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报告总务处,确保及时维修整改。(5分)有隐患未发现的每例扣1分。发现隐患未报告的每例扣1分。

  ②、年级内杜绝安全事故。学生日常行为习惯良好,美德修养有较大提高。无因学生打架斗殴而造成的重大事故。(5分)有一例扣5分。

  ③、配合政教处认真开展法制教育、禁毒教育、安全教育等,针对性强,效果明显。(2分)

  ④、配合政教处抓好学生的安全、纪律管理常规评比工作。(3分)

  ⑤、会同年级蹲点领导处理好本年级学生中的偶发事件,重大事项及时与学校联系。(5分)处理不好的(扣3分),没处理的不得分

  ⑥、年级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每人次扣2分,扣完为止。(10分)如爬树、打架、敲诈、偷盗、下河洗澡、进三室两厅一吧、玩火、滑楼梯、带玩具枪、匕首、从楼上乱扔球、矿泉水等物品到楼下的。出现重大安全事故的年级,记0分(如学生出走等)

  5、协调工作(5分):

  ①、协调好班主任、任课教师及部门之间的教育、教学关系,发动全年级教师参与班级管理和年级管理。(3分)

  ②、协助班主任做好对问题学生转化工作(2分)

  6、教育活动(3分):

  有主题、有教案、切合学生实际、可操作、效果好;(3分)有主题、有教案、比较切合学生实际、有一定的可操作性;(1分)其他不记分。

  7、奖励得分(5分):各项得分累加,最高的记满分,其余权重记分。

  ①、本年级学生代表学校参加德育方面的比赛,按《班主任考核办法》中奖励部分的计分办法,最高分记10分,低于10分的按实际计分。

  ②、年级组长为德育工作提供稿件或论文获国家、省、市、县一、二、三等奖分别记10、8、7分,7、6、5分,5、4、3分,3、2、1分,以教育部门颁发的证书为准;发表或录用在报纸、杂志、电视、广播上的德育稿件,按上述对应级别一等奖记分。

  ③、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本年级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奖5分。

  ④、其他可奖励的项目,根据实际分别奖励5—10分。

  8、额外任务(5分):

  ①、额外任务指协助上级有关部门完成任务的。

  ②、每完成好一项次的年级加1分,最高不突破3分,其余权重记分。

  二、优秀年级组长评选办法:

  1、评选比例:按年级组长总数的一半评出优秀年级组长;

  2、评选方法:学期末以年级组长月评估总分加年级组考核得分

  3、评选要求:

  ①、一学期考评得分进入年级组长得分排名的前二分之一;

  ②、本人师德师风没有不良反映;

  ③、所带年级没有以下“一票否决”项目;(有其中之一,就取消评选资格)

  A、所带年级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学生打斗造成住院等较大人身伤害,

  出现非正常死亡,因老师过错导致学生出走等);

  B、年级出现体罚学生现象给学校造成不良影响;

  C、年级出现重大责任事故(如乱收费、乱罚款、乱订教辅资料、重大活动安排出差错等)

  D、说明:若考评得分进入排名榜前二分之一,因“”一票否决“不能评优,则依次替补。

  三、年级组考核办法:(照原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行为习惯“争先创优”夺星活动目标细化要求    下一篇:小学班级工作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