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教室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门窗应安装电子防盗设备,为防尘及遮光应挂窗帘。

  二、每天24小时必须有专人负责网络教室的安全保卫工作。

  三、做好网络教室的防火、防水工作;网络教室应配备适用于电气防火的消防设备,如1211型灭火器两只等。

  四、加强防火、防盗意识,定期检查防火设备及防盗设备,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五、网络教室电脑用电必须单独设线,不和照明电路混用,设专用配电箱(板);电脑必须设良好的接地线;每台电脑要配有专用插座。

  六、教师应培养学生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学生用手触摸电源线、插座、开关或灯具等不安全设施;非网络教室管理人员不得触摸所有的电源线。

  七、下课后教师应组织学生有秩序的走出网络教室,不得在走廊上相互追逐打闹。

  八、放学后要关门、关窗、关灯、关掉总电源,发现电路有问题要及时报告学校。

  九、网络教室管理人员必须保障网络教室物理网络及互联网的安全,定期检查网络设备及网络的安全状况;不得将校内微机的用户帐号及密码转告或转借他人,防止局域网内资料及相关权限外泄。

  十、管理员必须做好电脑的病毒防治及数据安全防护工作,依据承德市教育局颁布的《计算机电脑病毒的防治办法》执行。

  十一、管理员必须定期对重要文件及每台电脑系统盘进行备份;系统备份文件及重要文件一律不得存放在硬盘的系统安装盘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青年教师培养制度     下一篇:电子备课室使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