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反思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每位教师要养成反思的习惯,自觉地对自己的教学观念、教学行为与教学效果进行自我认识和自我评价。

  2、反思要注重教法反思,注重学法反思,注重教学过程反思,还要注重学生的“三维”目标的反思。

  3、反思要做到:课前反思,备课、教学设计是否体现新课标;课中反思,是否体现了自主学习、探究学习、合作学习,是否体现师生、生生的交往互动;课后反思,哪些成功,哪些失败,如何改进。

  4、 在一个单元或一个章节之后,都要对自己的教学进行认真地思考,把教学后的经验、体会、问题、困惑及再教设计写出来,字数不少于300个。

  5、各备课组在组织教师教学反思活动中,应采取“日反思,周交流,月总结,期评比”的方法

  6、学校结合平时的教学常规检查,对教师的教学反思进行检查,在学期结束时收集教师撰写的教学反思,并将优秀案例汇编成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上课制度二    下一篇:考风考纪、课外纪律检查考核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