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办公室计算机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教师办公室计算机是为了方便教师更好地应用现代教育技术进行教育教学活动,如查阅资料、电子办公、学生管理、家校联系及了解国内外时事动态等。是学校重要的基础设备,为保证计算机的正常使用以及校园网的安全运行,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1、严禁用办公室计算机做无关教育教学工作的使用,上班期间不得利用计算机玩游戏、炒股、看电影、听音乐、上网聊天等(学校不定时抽查或网络监控),一经发现或查实,由学校研究处理。

  2、 所有个人文件或教学资源文件不能保存在C盘(包括桌面),应在“指定盘符(如D盘E盘等)”下以“自己的姓名”为单位,单独建立文件夹,如备课集,试卷集、课件集、资料集等,以备查阅。

  3、教师在利用计算机上网的过程中应自觉抵制浏览各种不健康的网络内容,绝对禁止教师利用计算机和校园网络传播各种反动言论、不参与各种不利于党和政府网络论坛。

  4、 计算机应定期维护防潮、防尘、防水等工作,保持计算机清洁和保证主机、显视器周边有足够的空间散热。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一旦发生故障,应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以求尽快修复使用。不得自己拆卸器材。

  5、 为方便维护,外来人员不得使用办公室计算机。擅自使用造成损坏的,由相关个人承担赔偿责任。

  6、各办公计算机责任人是指本室所有老师。同时学校为便于管理,每个办公室设计算机管理员1名,具体负责本室计算机的日常管理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多媒体教学设备操作程序及注意事项    下一篇:特殊教育学校暂行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