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家访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7-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家访是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为把学生培养成有用人才,做好家访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特制定此制度:

  一、明确家访的主要任务:

  家访首先要了解情况,家庭情况如何,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教师只有对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做全面了解,才有提高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二是向家长反映学生在校的表现,向家长介绍学校开展的主要教育活动。三是共同研究,统一要求,找出学生内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四是提出建议,帮助指导,必要时还要向家长介绍一些心理学、教育学的基本知识。

  二、提高家访的效率和效果:

  1、家访要有计划、有准备,每学期每个学生要家访一次以上。

  2、教师反映情况既要实事求是,又要讲究方法。向家长反映情况时,一般应让学生在场,当着学生的面,既要介绍学生的优点,取得的进步,又要指出他的缺点,指出今后努力的方向,不要在家访中“告状”,借助家长的“权威”慑服学生。

  3、尊重家长,互相信任。在家访过程中,班主任要尊重家长,礼貌待人,诚心诚意,即使碰到“拉短”的家长,也要耐心说服,以理服人。

  4、家访要做到制度化、经常化,除了做好面上的家访外,还要根据学生实际,有重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个别家访,以保持学校和家长的密切联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教学教研常规要求    下一篇:文明寝室、星级寝室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