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进出学校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7-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配合学校“全封闭、住宿制、准军事化”管理办法的执行,加强校门进出学生的管理力度,对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离校的学生,特制订本管理制度。

  一、办理走读证的资格

  1、在校外学习特长的学生。

  2、确实有病,住校对本人或他人在生活学习上有较大影响者。

  3、家在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有住房或租房(安置地租房除外),且有家长陪读。

  二、请假手续办理

  1、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的学生,一周以内的需持年级统一印刷的请假条,班主任签字(注:。每生一学期不能超过四周);二周以内的学生需出具书面申请,家长签字、班主任签字、年级主任签字;一个月以内的学生需出具书面申请,家长签字、班主任签字、年级主任签字、蹲点校长签字。请假三天以上需到保安室进行登记,并凭请假条换成临时出入证。

  2、有特殊情况需长期请假的学生,学生需写请假申请,经家长、班主任、年级主任、蹲点校长、杨校长、陈校长签字,然后带一张正面免冠相片,凭申请到保卫处办理长期出入证。

  三、学生出入证管理。

  1、学生不能在出入证上乱涂乱画、不贴本人相片或贴其他东西,否则视为无效证件,并扣班级管理分0.5分

  2、学生不能互相交换转借出入证,如发现将收缴出入证,并取消持证人的走读资格,扣当事人班级管理分l分,并通报批评。

  3、私自拿别人的卡、捡到别人的卡冒用的,如发现,扣当事人班级管理分2分,并给予当事入纪律处分。

  4、如出入证遗失、损坏、年级或班级有变动,需到保卫处补办。

  5、学生走读期间,经常迟到,学习明显退步,将取消走读资格。

  四、学生进出学校管理。

  1、学生进出学校,必须主动出示请假条或出入证(特别是有车接送的学生,学生一定要家长不能开车进校内接送,只能停在校门口等,学生车辆必须停放在学生专用停车棚)。有长期出入证的学生必须挂在胸前,随时主动按受保卫人员、行政值日领导的检查,如学生不按规定执行,保卫人员、行政值日领导有权拒绝其进出学校。

  2、学生不从校门进出,而通过其它渠道进出学校的(如爬围墙、走围墙缺口)根据违纪学生处理条例报政教处进行处理。

  3、不服从保卫人员和行政值日领导管理的,强行离校无理取闹,将报政教处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情节严重、态度恶劣的,报校长会讨论开除。

  本管理制度从2012年2月13日中午开始执行。

  注:请办理长期出入证的同学在2月13日上午—2月25日上午前到保卫处办理出入证。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信访工作制度    下一篇:田径运动会入场式、精神文明班评比条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