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国旗护卫队章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7-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第一条:宜春中学国旗护卫队,是由团委直接领导,是一个纪律严明、作风硬朗,吃苦耐劳,团结一致的半军事化组织。国旗护卫队以护卫国旗为使命,以宏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是我校校园文明建设的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为我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突出的贡献。

  第二条:国旗护卫队的任务是以维护国旗尊严与荣誉,定期执行仪仗任务,宣传《国旗法》,增强广大师生国旗意识,参加校级重大活动的升旗工作、值勤工作以及学生处安排的其他工作。并通过举行升旗仪式等爱国主义活动在校内外产生影响,通过培养高素质队员让其在同学之间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发展中逐渐形成“严格 守时 守纪 团结 正直 刚毅”的行为准则。

  第三条:为维护民族的尊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国旗班队员的整体素质,改善国旗护卫队队员的精神风貌,加强国旗护卫队内部的组织纪律性,特此制定以下规章制度:

  1.国旗护卫队队员应该发挥先锋作用,在学习,生活,思想道德上起带头作用,不得做给国旗抹黑的事情。

  2.国旗护卫队成员必须会唱国歌,认真学习国旗法,尊重国旗国徽。

  3.每周一升国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队员必须全部参加。

  4.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必须准时参加内部会议,除有特殊原因外,不得缺席。

  5.在国旗护卫队举行的各项训练过程中,所有国旗护卫队队员必须以积极态度认真,刻苦训练,达到要求的标准。

  6.国旗护卫队干部及成员互相监督,互相团结,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7.每位国旗护卫队成员随时都可以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见解,其中对提出具有创新独到的见解者,将予以表彰和采纳。

  8.对违反规定的队员,将根据具体情节严肃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篮球社社规    下一篇:中学广播站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