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广播站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7-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广播站是校园宣传的喉舌,一切工作本着为学生服务为宗旨,负责宣传学校文件,校园内最新动态及开拓学生视野等工作,作为学校宣传力量的重要部门,应以严格、有序的管理制度规范广播各成员职责、纪律,以便有效顺利地开启各项工作。

  (一)组织纪律

  1、凡广播站成员应遵守校团委的纪律制度,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做好自身本职的工作。

  2、每周三下午第三节课广播站例会,全体成员必须按时出席,有特殊原因者,应提前请假,无故缺席者,我们将按照规定做自动退出处理。

  3、广播站全体成员必须按照要求完成学校及团委安排的任务,若有拒绝不接受任务或其他者,将严肃处理。

  4、若有特殊原因不能播出节目应提前向站长说明,妥善安排节目的临时处理,若由于个人原因影响节目播出者将视情况而处分,但不得频繁出现类似情况。

  5、一切听从指挥,顾全大局,有灵活性,适应性,能熟练地运用既定的原则和程序解决突发事件。

  6、工作做到服从安排,无特殊情况下,不得私自调动节目安排,对工作认真负责,不推卸应承担的责任。

  7、全体成员必须团结奋进,通力合作,不得出现拉帮结派,耍脾气等有损团结的行为与现象,一经发现,立即开除广播站。

  8、广播站工作人员必须爱护各种设备,录音带、CD碟等。非工作需要,未经批准不得使用播音器材。

  9、不得随便带非广播站工作人员进入广播站,广播站设备、VCD、CD碟不得外借。

  10、各播音小组应当经常保持联系,提出存在问题,总结、积累经验,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站长、各成员要经常留意广播播音,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如遇到重大活动,请及时安排各小组做好播音内容的准备。

  (二)播音员、编辑注意事项

  1、各播音员必须保证准时到岗,准时停止播音。

  2、值班同学在播音准备期间必须熟悉节目稿件内容,保证稿件的健康性和合理性,保证节

  目播出时朗读流利。

  3、播音时应合理运用背景音乐,播出时适当调低背景音乐声,不宜播放节奏强烈、内容不

  适合中学生的流行歌曲,提倡播放一些校园歌曲、民族音乐、轻音乐等。

  4、播音员在节目结束后,应及时整理好稿件、VCD、CD碟以及桌面,保持广播室的整洁,写

  好当天的广播记录。

  5、编辑要有敏锐的新闻捕捉能力,及时播出与学校重大活动或重大节日有关的新闻或专题

  内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国旗护卫队章程    下一篇:食堂管理考评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