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7-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我校班班通教学设备的规范化管理,确保班班通教学设备在教学中发挥最大教学效益,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班班通”设备管理使用规章制度。

  一、设备管理。

  1、班主任为设备第一责任人,上课教师为第二责任人,负责设备的管理工作。发现设备出现故障或硬件损坏、丢失等问题,应及时报告给电教主任,作出相应处理。硬件丢失或人为损坏的,由责任人照价赔偿。严禁在设备出现故障时,非管理人员自作主张开机维修。

  2、上课教师使用完毕,设备立即关闭并切断电源,并如实填好“班班通设备管理与使用记录表”,做到“班班通,堂堂记”。

  3、为保障学生安全,严禁学生单独使用“班班通”系统设备,严禁学生随意开关总电源、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

  4、严禁设备未经学校批准,外借他人使用。

  二、操作规范。

  5、开启系统时操作流程:接通总电源,按下电源插排开关按钮→按系统“开”按钮(轻按一秒钟)→开主机(需一分钟)→开机后插U盘→开始使用。

  6、关闭系统时操作流程:先关闭U盘→再关闭计算机→按系统“关”按钮。等待三分钟,让投影仪充分散热,等到散热风扇已经停止转动时,才能关闭展示柜上的电源,锁上展示柜的上盖。

  7、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意外断电仍需启动投影仪的情况时,最好等投影仪冷却三分钟后,再次启动。

  8、使用者不可自行安装、删除电脑中的软件,不得擅自拆装、维修及更换电脑配件。

  9、系统盘(“我的电脑”中的C盘)不得装入系统以外的教学或私人文件,否则因管理需要进行重装系统时造成数据丢失,责任自负。

  10、违背操作规程造成损失的由相关责任人照价赔偿。

  三、维护与保洁

  11、定期检查。班主任每周检查系统设备的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上报,并填写检查记录。

  12、经常清洁。班主任每周擦拭一次设备外表的浮尘,保持设备的干燥、整洁。若需擦镜头时,应使用较柔软的布向一个方向擦拭(一般情况下不要擦拭)。

  13、天天整理。计算机桌每天进行整理和打扫,不可在上(下)存放各种重、杂物,保障主机能够正常通风散热。不可在桌面上做有液体的实验,以防止漏电、损坏设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    下一篇:学校电教装备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