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生大型集会活动安全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7-2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切实加强我校学生出操集会及大型活动安全管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办法如下:

  1,大型集会活动包括升旗,课间操,运动会,看电影,疏散演练及各种外出活动等。

  2,课间操期间,学校组织师生开展升旗做操活动。每学年,学校会根据班级教室分布情况错开安排相关年级升旗或做操。

  ①参加升旗做操的师生,第二节课铃声响后,以班为单位,在走廊集中排队,每班排成两纵队,由语数老师一前一后(班主任在前)带队下楼到操场上指定区域。行进中,班与班之间保持一定距离,提醒学生集中注意力,不要拥挤,保持队伍整齐、有序、安静。

  ②升旗做操活动结束后,各班要听从广播中统一指挥,在少队干部陪同班主任引导下,有序上楼回教室。

  ③不参加升旗、做操的班级,由上节课老师看护(如轮值守护楼梯,要及时与本组老师商量调换)组织学生认真收听升旗的整个过程。注意协调好学生上厕所,不准大批学生蜂拥上厕所,如果由此造成的安全事故,由看护老师负责。

  3,组织学生看电影及其他外出活动时,学校少队部要提前科学制定活动方案,责任到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①以班为单位,严格按照方案中规定的时间提前10分钟整队。每班成两纵列,班主任在前带队,副班主任、跟班教师在队伍后跟随。各班要按规定路线行走,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

  ②集会期间,各班学生要严格遵守集会纪律,不能自由活动,有事要向班主任请假。

  ③集会结束后。各班要清点人数,整好队伍,有序返回学校。所有学生回到教室后才能解散。

  4,凡外出参加各种活动,学校领导及安全小组成员必须对活动全过程进行监控,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5,大型集会活动实行责任追究制,如遇安全事故,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各小学岗位人员安全工作职责    下一篇:车辆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