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员帮扶新教师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8-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随着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日益发展,不断有新教师分配或调入我校工作,然而大部分青年教师初出茅庐,教学经验严重不足,教学资料积累较少,需要积极磨练提高。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首要任务,任重而道远。加大我校教科研工作的力度已经刻不容缓了。而老教师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新教师积极性又高,结成帮扶结对关系,有利于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避免走弯路。有鉴于此,党总支决定在全校实施“青蓝工程”,让骨干教师、名教师与新教师结对帮扶关系,使一大批新教师迅速成长为教学骨干。

  一、深入开展新老教师帮扶结对工作。各党支部、党小组要指派有经验的老教师从师德和业务两方面帮扶新教师,使他们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分学校、年级、备课组三个层面,鼓励和组织中青年教师参加教坛中坚、教坛新秀、优质课评比活动,做到每年公布一次。认真组织开展教师普通话、三笔字、电脑等基本功达标活动。

  二、每位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全校本学科师资情况、制约本学科教学质量提高的因素心中有底,每年写出一篇对学校教育教学决策有较大参考价值和对本学科教师有积极指导意义的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每学期都要给青年教师上一堂示范课或开一个教学讲座。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认真组织每年一次的全校教学质量分析会,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鞭策后进。

  三、要进一步加大对以老带新工作的研究,把新教师的培养当作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抓紧抓好,力求寻找出师资培养的科学方法和帮扶新教师,培养新教师的有效激励措施。对中青年教师实施“个十百计划”,即在全校教师中培养一个以上特级教师、十名以上名教师、百名以上骨干教师。同时实施“名校后备军工程”,三年一评,以增强中青年教师的进取心。

  四、对名师、成熟教师、骨干教师,努力创造尊师敬师的浓厚氛围,认真评选优秀教师,并在学校网页上和宣传橱窗里分别设立“名师专栏”等,大力宣传名师、骨干教师先进事迹,激励全校教师自觉奉献于教育,成就于教育。

  五、本制度自宣布之日起实施,望各党支部、各位党员干部遵照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诗雨文学社章程    下一篇:党员干部扶贫帮困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