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高中门卫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8-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的门卫是校门的卫士,担负着看护校门、阻止不法分子和其他闲杂人员进入校内、限制机动车辆入校,维护校内安定的重任。必须由身体健康、责任心强、作风正派、有耐心的人担任。门卫的选聘,由分管综治工作的校级领导和政教处主任执行。其主要职责如下:

  1、按时开关门。早晨6:00开小门;礼仪活动时开大门,关小门;上课期间关大门,开小门;课间操期间大小门全关闭;放学时大、小门全开;晚上十一点过后,所有的校门全关闭,由门卫处进出。

  2、做好来客登记工作,认真审察来往人员,防止不法分子混入校内。

  3、上课以及夏季午休期间,阻止摊贩进入学校叫买、叫卖。

  4、严格控制机动车辆以及蹬士进入学校(本校校车、校内施工车辆以及装载病人或者重物的蹬士除外)。

  5、打扫所看守的校门前、后五米范围内的卫生,并保持清洁。

  6、积极配合校园环境治理工作,阻止学生将有包装物的食品带入学校(饮料、水果、方便面除外);阻止摊贩将有垃圾的货物带入学校交易。

  7、阻止疯人入校,限制乞丐和检拾破烂的人入校。

  8、坚守工作岗位。有事必须向分管的政教处主任请假,经批准后方能离岗。

  9、发现行迹可疑的人或者携带凶具的不法分子进入学校时,要及时向保安人员报告,并配合保安人员对他们进行审查,并将他们驱逐出校。

  10、对于晚上十一点过后出入学校的人,认真地进行审查登记,并在每周末向分管的政教处主任作书面汇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政教处岗位职责二    下一篇:学校保安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