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保安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8-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保安队伍是学校综治工作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制止和打击不法行为,保障师生的人身和学校的公私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的重任。必须由政治可靠、责任心强、作风正派、身强力壮的人担任保安队员。保安队员的选聘,必须由分管综治工作的校级领导和政教处主任执行。其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1、保安队员必须用公安人员“八大纪律”“十项注意”严格要求自己,公正无私,遵纪守法。

  2、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上、下岗。不迟到、不早退、不中途脱岗。有事不能上岗时,必须向队长请假,由队长作出统筹安排后方能离开。

  3、坚持二十四小时值班巡逻,及时发现混入学校的不法分子,及时消除校内的不安定因素。

  4、及时侦破和依法处理发生在校内外的与学校有关的治安案件,及时制止正在发生的一切治安案件,及时调处学校内外的民事纠纷。

  5、阻止不法分子和不明身份的人进入校内,协助门卫控制机动车辆和蹬士进入学校。

  6、及时清除校内和校门前五米以内的摊点,保持校门畅通;

  7、经常清查学校周围的游戏机室和网吧,一旦发现有本校学生上网或打电子游戏,要进行登记并及时报告政教处。

  8、积极配合学校校园环境治理工作,阻止学生将有包装物的食品带入校内;制止在校内边走边吃食物的不文明行为;查处乱丢乱扔快餐盒、饮料瓶(罐、杯、盒)、包装袋、瓜皮、果壳、纸屑和其他废弃物的违规行为。

  9、定期到学生宿舍进行查房,防止不法分子及其他不明身份的人混入学生宿舍威胁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10、做好学校布置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门卫岗位职责    下一篇:值日班级须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