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日班级须知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8-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值日班级有四项任务:

  一、仪活动。

  1、守则:

  (1)每天早读前(以预备铃为准)30分钟,指派12名学生(男女各6名)佩带礼仪标带,分列校门两侧,迎接师生入校。

  (2)礼仪学生须按时到位,服装整洁,仪表端庄。

  (3)值日班主任须亲临组织。

  2、罚则:

  (1)迟到:集体迟到1-5分钟扣2分,6-10分钟扣4分,11-20分钟扣6分,21分钟以上扣7分;个人迟到5分钟以上扣1分。

  (2)服装不整洁扣1分。

  (3)班主任未到场扣2分。

  二、班容风纪检查。(30分)

  1、守则:

  (1)指派作风正派、责任心强的学生为“班容风纪检查”值日生。

  (2)按每年级2-4名值日生的比例分派值日生,对各班的早读(或升旗仪式)、眼保健操、课间操、下午自习、、教室卫生、新闻联播收视、晚自习、爱护公物(指教室内的门、窗、桌、凳等)八个项目进行检查评分。

  (3)将各班的各项得分进行总计,按年级排名。

  (4)第二天早读期间,将检查结果在“值日检查评比栏”中公布。

  (5)第二天课间操前将记分表交政教处备案。

  2、罚则:

  (1)必检的八个项目,每缺检一项,按每班扣0.1分计算扣分(因特殊情况缺检的,须在该栏内说明)。

  (2)总分或排名每算错一个班,扣0.1分。

  (3)早读期间未在“值日检查评比栏”内公布检查结果的,扣10分(课间操期间补登的可得5分)。

  (4)课间操前(含课间操)未将“值日检查记分表”及时送交政教处的,按每小时扣1分计算,扣完10分为止。

  (5)损坏“值日检查记分表”的,根据不同情节扣除1-2分;遗失或故意藏匿“值日检查记分表”的,扣30分。

  三、校园环境治理监督检查。

  每天从礼仪活动开始,分早晨(礼仪活动和早读)、上午(第一节至第四节)、中午(第四节至第五节之间)、下午(第五节至第七节)、晚饭(第七节至第一节晚自习之间)和晚自习等六个班次指派值日生,对校园环境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1、守则:

  (1)按前、中、后、西(原武装部院内)四个区域每区4人,指派“校园环境治理监督检查”值日生。

  (2)值日生按下列位置执检:

  前区:校门口2人,第一教学楼前2人;

  中区:第一教学楼后2人,第二教学楼前2人;

  后区:第二教学楼后2人,第三教学楼2人;

  西区:西门2人,第四教学楼2人;

  第五教学楼:2人。

  (3)课间操期间,后区的值日生到食堂餐厅门口,阻止学生将有包装物的食品带出食堂。

  (4)对于在校内穿拖鞋的学生,查明身份和所在班级,记入“值日报告”。

  (5)对于违反《临川一中校园环境管理规定》的行为,查明身份和所在班级,记入“值日报告”。

  (6)“值日报告”须由班主任签字认定。

  2、罚则:

  (1)值日生未按指定位置上岗的,每处扣0.5分。

  (2)各责任区每缺一名值日生,扣0.5分。

  (3)各责任区(武装部家属区除外)有瓜皮、果壳、纸屑、食品包装物或其他废弃物,值日生未发现违规人而又不及时清除,每次扣1分。

  (4)“值日报告”上班主任未签名的,扣2分。

  (5)“值日报告”上空白的,扣2分。

  (6)“值日报告”记录不清楚的,扣2分。

  (7)遗失“值日报告”的,扣10分。

  四、劳动。

  劳动任务由总务处分派,守则和罚则由总务处制定。

  注:值日生检查升旗仪式和课间操时,应该检查教室,按如下标准扣分:

  1按照规定,每个班可留一人看守教室。其余的人按每人0.5分的标准扣分。如:某班教室里有11名学生,则应该扣除5分。

  2、因教师拖课而课间操迟到,从广播开始播放课间操录音起,每迟到一分钟扣1分,但不超过4分。

  3、若因教师拖课而未上课间操的班级,也计6分。

  4、新闻联播收视都记10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保安人员职责    下一篇:校园治安管理处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