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规范学生使用手机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针对我校学生中使用手机者日益增加,并且有些学生不能正确使用手机(如:课堂中电话铃响、上自习时玩手机或听音乐、就寝后长时间上网或短信聊天、考试手机舞弊等),干扰了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和就寝秩序,增加家庭经济负担的状况。学校为遏制过度使用手机风气蔓延,帮助同学们正确使用手机,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就寝的质量,构建和谐的校园生活,经学校研究决定对学生使用手机进行规范管理,具体规定如下:

  第一条:允许学生星期六下午和晚上使用手机(节假日等学校放假时间除外),其它时间一律不能使用手机。

  第二条:走读生一律不能携带手机进校园;住校生的手机每周星期天早自习时主动配合上交到班主任处统一管理(妥善保管);每周星期六中午发回给学生。

  第三条:因特殊情况学生急需与家长或特定的部门(如公安等)联系的,可以借用任何一位老师的手机,教师应提供方便。

  第四条:凡在规定时段外携带并使用手机的或在教室充电的,一律收缴手机和充电器,学期结束时由家长到年级组长处认领。

  第五条:凡在规定时段外携带并使用手机的或在教室充电的,将纳入文明班级考核与评比方案中班风班纪条款,每起扣除班级考核分2分。

  第六条:学生上交手机或收缴手机时,有关机、取出手机卡的处置权利。

  第七条:政教处将不定期组织人员进行巡查,对违反使用手机管理规定的,拒不交出手机或因收缴而顶撞教师,视情节轻重按《信丰县第二中学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处罚。

  第八条:本办法解释权属信丰二中政教处,自2016年4月1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德育工作制度    下一篇:中学保安职责及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