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保安职责及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门卫必须24小时有人在岗,按时登记交接班,不得擅离职守。严格杜绝无人管理状态。值班人员值班时,不准干私活。

  二、早上、下午上课期间和晚自习期间值班人员必须锁上大门,严防学生出校园和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严禁携带易燃、易爆、有毒、有污染的物品进入学校。

  三、外来人员出入校门必须先登记,电话联系探访人员,获得允许后方可进入校园,或在门卫值班室等候探访人员;外来人员的车辆进入校园必须先登记,按指定地点停放好车辆。

  四、上课、晚自习期间学生不得出大门,如因病或其他特殊情况需出校门,必须有班主任假条并在门卫处登记后才能离校。

  五、学生一律佩戴校牌进出校园。

  六、严禁小商贩在校门口摆摊设点,学生自行车应按规定位置停放。学生一律不准骑电动车、摩托车进入校园。

  七、学校用餐时间,只允许通宿生佩戴校牌离开学校用餐;没有特殊情况,寄宿生不得在校外用餐。

  八、凡发现校内有陌生人或不明身份的人员,门卫应立即当面询问,劝其离校或上报学校领导共同处理。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通知当天值班领导并赶到现场,冷静处理。

  九、节假日未经学校批准,一律禁止学生或其他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进入校园的,必须做好登记。

  十、门卫负责校门一带及门卫室的卫生打扫及保洁。坚持每天清扫至少二次。接受学校领导临时安排的工作。

  十一、门卫工作人员必须做到衣冠整洁,接待来访人员时注重文明礼貌。上班时间不能喝酒。

  十二、门卫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学校的作息时间及请假制度。因病因事须向学校领导请假,经同意后方能调班。

  十三、放学后检查所有教室、办公室及其他场所是否已关门上锁;有权盘查并禁止可疑人员进入校园;晚上要适当在校园巡视,保证学校财产安全,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后寻衅闹事,保证学校的教学秩序。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规范学生使用手机管理办法    下一篇:小学学生寝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