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间操检查评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检查内容包括:出勤、队形、仪表着装、做操质量、纪律与安全、进退场等六个方面。

  二、评价有关事项:

  1、本项标准适用初一、初二年级,初三另行检查。2、纳入班级年段量化考核,每日满分均为10分,扣完为止。3、每日学生会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到各年段,各年段要求值日教师及时公示,并把检查情况纳入美丽班级的评选。4、学校每月对各年段的得分进行汇总,作为月考核的依据(平均分最高得3分,第二得2分,第三得1分,第四不得分,初三实行跑操得2分)。5、本项工作由学生会负责检查、评分,由政教处负责汇总、协调,各级值日可另行对课间操进行扣分评比。6、如没下雨,原则上必须做操,有特殊情况须请示行政值周领导确定。7、各段须派一名带操员到台上,各班须派一名带操员到班前(都必须穿校服,带段、班授带)。

  四、评分细则:

  1、出勤:要求人人参与,请假同学一律要有请假条,无请假条的一人次扣0.5分(查空位置)。2、队形:单位区域内前后、左右成直线,间距符合做操需要。若班级队形未保持直线或间距不符合要求,均扣1分。3、仪表着装:要求着装规范、不准披衣解扣;不准穿拖鞋,女生不得穿高跟鞋;带操员必须穿校服,带段、班授带;如不符合要求每人次扣0.5分。4、质量:必须认真做好每一节、每一拍操,要求做到一拍不错,一拍不乱,有力度、到位。若每节操有5人以上不合拍、不规范,则均扣1分。如发现有不做操者,每人次扣0.5分。5、纪律:包括有无讲空话及与做操无关的事情、不服从老师、学生会干部的管理教育、做有安全隐患的危险动作等情况。若出现此等现象,每人次扣0.5分。6、进场、退场:要求学生准时到场,站队“静、齐、快”,按要求有序进场及退场。进场时,按广播乐曲要求做好每一步骤,一切行动听指挥。若个别学生迟到,甚至全班迟到(以运动员进行曲停止为准),不论任何原因,均扣1分。进场过程中发现学生追打、吵闹、队形不齐扣1分。退场时,未按规定退场的,包括未做操就擅自离场的、提前退场的、一哄而散的、不按规定退场路线退场的、退场过程中吵闹的等情况,凡出现以上任何一种情况,均扣该班1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仪容仪表要求    下一篇: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三字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