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用电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安全用电,确保学校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创建文明校园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治安综合治理的重点之一,要牢固地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为了规范用电,杜绝事故发生,特制定用电制度如下:

  一、每月校(班)会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防火、用电、交通安全常识的教育,提高学生用电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二、利用墙报、红领巾广播站、宣传栏、图片等宣传用电安全、自救自护知识。

  三、认真注意用电安全,做到节约用电,人离断电源。各教研室由组长负责管理;各班由各班主任负责;各室由各室负责人负责。

  四、全校大扫除,学生搞卫生、抹光管、电制、风扇时一定要先断电源,要关电闸,防止事故发生。

  五、电视机、投影机、电脑等要有专人保管使用。

  六、。使用电视机、投影机、录像机、电脑要先培训,学会后方可使用。

  七、 临时用电,不能乱拉乱搭。

  八、不能超负荷用电。

  九、开学前,学期结束,学校安全小组成员要巡视一周,发现用电问题,找出整治方法,并责成有关人员即负责。

  十、学校严格执行制度。如由个人原因或管理不到位,引发事故,造成财产损失,除照价赔偿外,追究当事人责任。各分管负责人一并追究责任。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学生安全制度    下一篇: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