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困生帮扶工作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9-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加强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每学期初由班主任对上学期各班学生学习情况进行统计,确定一般帮扶学生和重点帮扶学生名单。

  二、学校组织相关教师召开会议,并确定帮扶的学生名单,公布结对子情况及相关负责人名单。(根据招生情况教师也可自行确定接受帮扶学生)

  三、班主任组织帮扶学生填写好学习情况登记表,了解他们的自身原因和努力方向。

  四、帮扶教师与班主任一起要针对性地对帮扶学生进行分析,制定帮扶计划,不仅包括课程中疑难问题的解答,还要从思想上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的教化和熏陶,帮助他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建立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等。

  五、提供帮扶的教师要具体落实到学习各个环节的指导和监督,如上课出勤情况、作业检查和辅导、每周学习状况分析并做好相关记录等。

  六、提供帮扶的教师每大周向班主任提交《师生帮扶活动记录表》汇报帮扶结对情况,学期末及时撰写工作总结及工作体会。

  七、重点帮扶学生每个月必须向提供帮扶的教师上交思想汇报,报告本月的思想和学习状况。提供帮扶的教师与班主任共同商讨解决该生问题的针对性办法。

  八、班主任负责将重点帮扶学生相关信息通知任课教师并与任课教师沟通其学习情况。

  九、严格执行“四个一”制度,即每大周给学生家长联系一次,每大周给学生做单独辅导一次,每大周给学生做一次谈心,每大周在公共场合给学生一次表扬。

  十、学校成立专门的检查督导组,不定期组织帮扶工作会议,了解进展情况和发现有关问题。

  十一、学生干部、校级及以上奖学金获得学生有责任提供帮扶。

  十二、帮扶学生必须接受提供帮扶的教师的检查和监督。

  十三、学校根据帮扶结对效果,每学期评选优秀帮扶的教师,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且在评优、评先等方面优先考虑。

  十四、本办法自2010年9月1日起执行,解释权归学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制度    下一篇:学校保安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