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务处管理与服务人员岗位职责教务主任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在校长、教学副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全面负责主持教务处日常工作。

  2、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实施素质教育,科学管理,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完成教学任务,争创教育特色学校。

  3、优化人力、物力资源配置,从组织、时间和教学仪器设备等方面为教学工作创造各种必要的条件,为教学服务发挥最大效力。开学前提出教学人员安排的初步意见,编制学校教学工作行事历。

  4、负责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加强日常教学管理,建立和健全各项教学管理制度。

  5、积极组织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活动,深入课堂听课,深入年级、专业部、特殊班级、学科组开展调查研究,加强教学巡察督导;认真组织教学检查,掌控教情、学情;认真落实教研、教改任务,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6、负责对本处室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与考核。具体指导他们完成编排课程表和作息时间表等各种教务表册;收集各种教学资料;学生学籍管理;图书、教材、器材管理;处理教师请假及代课、补课;组织安排半期、期末考试的命题、纸卷、监考、阅卷、成绩分析工作;实施对教师上课和学生上课考勤;建立和管理教师业务档案等教务日常工作。

  7、指导年级工作。抓好毕业班和新生年级招生、编班工作,制定教材征订计划,保证开学一周内师生用书。

  8、指导专业部和教研组工作。组织教师积极开发校本教材,探索适合本专业的教学模式。

  9、接待上级教学检查,及时完成学校安排的其它工作。

  10、副主任协助主任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专业部主任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学大纲的管理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