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中职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帮助新生确立新的人生目标,科学规划学习生涯和职业生涯,使学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中职学校生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培养专业兴趣,增强爱校意识,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学校决定,对全体新生进行入学教育。根据我校工作实际,制定新生入学教育方案,本方案适用于新生年级全体学生。

  第一条  报名入学

  新生到校后,先到总务处缴费,凭缴费收据到相应住宿区由生活教师安排寝室、床位。

  第二条  军训

  1、成立新生军训工作领导组

  (1)组织机构

  组长:袁俊一

  副组长:张超  王国民

  成员:罗国忠  王  勇 刘仕鼎  新生年级行政、行政助理

  (2)军训领导组职责工作职责:

  ①制定军训计划,召开协调会,布置工作;

  ②协调承训方工作,接送教官,安排食宿;

  ③准备训练设备;

  ④筹备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及总结会;

  ⑤落实训练计划,检查训练效果;

  ⑥执行军训纪律,考核参训教师工作;

  (2)组建军训队

  ①成立军训队

  队长:王国民   教导员:年级行政

  连长:军训教官  指导员:各班主任  排长:国防专业学生

  ②军训队职责:

  I 编制军训的具体实施方案(报领导小组批复后实施);

  II 贯彻执行军训计划,按时完成训练课目;

  III以连为单位组织召开军训动员会,明确军训纪律和安全要求;

  IV了解学生的思想、心理动态,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军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V完成各项工作、活动的检查评比和奖励。

  VI负责军训现场紧急事件的处理。

  ③参训人员、时间、地点

  I 参加军训人员为新生年级全体学生。

  II 时间:10天。

  III 地点:学校大操场。

  ④具体安排

  I编班 参加军训人员为新生年级全体学生,按男女生搭配60人以内编成一个军训班,班主任由德育处指定。

  II利用晚自习时间检查仪容仪表,对奇装异服、男生长发染发、女生烫发染发要求立即整改。并学生进行住宿纪律等教育。

  III利用早餐后的休息时间班主任到寝室与生活教师一起对学生进行寝室内务整理指导。

  IV  利用每天晚上组织学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学生内务管理制度》、《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学生思想评价制度》,《五自管理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

  ④军训内容

  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的讲授,纪律观念和团队意识培养。具体包括:内务标准及训练,队列理论及操练,纪律养成训练,军事理论及革命传统教育。

  第三条 思想教育

  结合军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新生入学思想教育由德育处负责指导,由年级部和班主任组织学生具体实施。

  1、校训、校风、教风、学风、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目标

  2、学校规章制度  组织全体学生学习相关教育教学管理等规章制度。

  3、专业办学特色介绍:对学生进行专业介绍,在学生了解专业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填报专业志愿,根据志愿进行分专业编班。编班结束后由班主任带学生到总务处领取课桌凳、布置教室,准备行课。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内务管理规定    下一篇:职业中学作息时间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