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职业中学作息时间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学校管理,规范办学行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本规定适用于南江县小河职业中学各年级、各专业部。

  第二条  学习日通常保持八小时学习时间和八小时睡眠时间。作息时间表,由教务处依据学校实际和季节制定。

  第三条  学校一日生活。

  1、起床:听到起床信号后,全体学生立即起床,按规定着装,做好出操准备。行政值日按规定履行职责,检查各班级出操情况。

  2、早操:除节假日、休息日外,学生每日应出早操,时间通常为20分钟,主要进行队列训练和身体锻炼。除特殊情况和经学校批准休息的伤病员外,学生都应参加早操。听到出操信号后,各班应迅速集合,检查着装,跑步到集合场,由各班主任带队出操。

  3、整理内务和洗漱:早操后,整理内务,清扫室内外和洗漱。值日学生打扫寝室、班级内务卫生。德育处组织生活教师、学生会干部进行内务卫生检查评比。

  4、就餐:按规定时间开饭,就餐时应保持安静,遵守食堂秩序,不铺张浪费。

  5、行课:学生应遵守教学计划安排。行课前做好准备,按时提前进入教室(实训场所)。行课中要认真听讲、精心操作,遵守纪律和安全规范,严防事故发生。课间休息时,不得擅离学校。

  6、午休:听到午休信号后,除执勤人员外,学生均应在寝室卧床休息,保持肃静。值日行政、生活教师应检查午休情况。

  7、课外活动:安排每日不少于1个课时的课外活动时间。课外活动应以锻炼身体为主,也可组织学生开展各类文体、个人兴趣、打扫公共卫生、绿化美化校园等积极健康的活动。

  8、读报活动:相关处室安排每日不少于30分钟的读报时间,班主任利用读报时间组织学生学习相关时事,同时处理班内的日常事务。

  9、晚自习:学生应遵守学校晚自习规定。晚自习按教学计划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安排,晚自习要有班主任或科任老师管理和指导。

  10、就寝:熄灯信号发出十分钟前,各寝室室长要协助生活教师督促学生放置好衣物用品,听到熄灯信号立即熄灯就寝,保持肃静。

  第四条  考核办法 每天上课时间由各班主任、任课教师、生活教师负责考核督察学生作息情况,对不按规定作息的学生,做好记录,并报送德育处、教务处、安保科。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新生入学教育方案    下一篇:学生集会纪律的规定及考核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