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职业中学卫生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环境卫生是反映学校管理和精神面貌的窗口。加强对学生文明习惯的养成教育,是提升学生个人素质的重要载体。为了培养学生的良好文明习惯,净化校园环境,创建卫生文明学校,提升学校品位,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第一条  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各班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讲究个人卫生,勤洗澡洗头,勤换洗衣服、被褥,个人用品摆放要整齐有续,穿戴要整洁大方;教育学生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瓜果皮、食品包装袋等杂物,不在校内寝室、食堂以外的区域吃零食,生活废弃物要放到指定的垃圾桶(池)内,不乱写乱画,不污染墙壁;教育学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营造洁净的校园环境。

  第二条  常规打扫,要求到位

  各班级要要求学生每周星期一、星期四对两室一区的垃圾死角、不易清扫区域(如寝室、教室的屋顶丝网积灰,墙壁上的污迹、床下的积灰、垃圾,公区污泥、水沟等)集中力量进行清扫、整治。每天早餐后坚持进行清扫,按时打扫(早自习下课前打扫完毕)达到要求。

  第三条  量化考核

  卫生的考核与班级管理考评挂钩,总分为30分(其中寝室10分、教室10分、公区10分)记入班级管理总分内,卫生要求和考核标准见下表(附后表)

  第四条  全天保洁  监督到位

  1、各班班主任要督促学生按时按要求打扫卫生,卫生进行中和结束

  后要派生活委员到场督促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两室一区卫生达标。

  2、德育处负责全校卫生打扫保持情况的检查评比,卫生检查中,发现问题按量化考核标准扣分。并通知该班在指定的时间内清扫达标,过期未清扫的该天的该项记为0分,并限期清扫达标。各班每天要指派“五自管理”值日,发现乱扔、不讲卫生的学生予以制止,并报告学生处扣减乱扔学生所在班级相应的分数。全天候进行常规保洁,清捡零乱垃圾。“五自管理”指导教师带领学生会干部、值日学生不定时对各班级的常规进行检查。保洁不达标的要从周总评分数中扣减该区域的该项相应分值的分数。节假日、周末不按规定按时打扫和保洁的班级从周总评分中扣减4分。

附考核标准表:

区域

要求

标准分

说明

 

 

寝室10

A、地面打扫干净,无杂物、无垃圾死角。

3

CD两项1人不合格该项不得分。

B、用湿润拖布拖净泥灰、无异味。

1

C、被盖、床单干净、叠放整齐。

3

D、箱子、面巾、衣物、鞋子等个人用品干净,摆放整齐有序。

2

E、门窗、玻璃、墙壁、屋顶洁净,无积灰、丝网、污迹。

1

 

 

教室10

A、地面打扫干净,无杂务、无垃圾死角。

4

 

B、用湿润拖布拖净泥灰、无异味。

1

C、桌凳整齐洁净,劳动工具摆放有序、垃圾洁净无杂物。

2

D、门窗玻璃、墙壁、屋顶洁净,无积灰、丝网、污迹。

2

E、内外墙壁无乱写乱画,无污迹。

1

 

 

公区10

A、按时打扫

4

 

B区内无杂物:硬化区域无积灰,未硬化区1立方厘米以上的障碍物晴天无积水,花盆干净,晴天无积水。

2

C、无垃圾死角:栏杆、墙壁无字迹,花园内无垃圾,垃圾桶清洁,水沟无淤积物。

2

D、全天保洁。

2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集会纪律的规定及考核办法    下一篇:职业中学学生请销假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