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关于学生平安保险办理及理赔程序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购买学生平安保险意义

  学生平安保险是专为在校学生设计的带有公益性质的险种,具有保费低、保障高的特点,可以使学生在发生意外事故后得到更充足、更全面的赔偿,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推行学生平安保险,可以有效防范和转移风险,对保护学生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办理时间及地点

  每学期开学报名时,由学生本人在学校保险代办处自愿购买。

  三、学生平安保险理赔程序

  当学生受到意外伤害或者生病住院时,必须在48小时内向保险公司申报备案,报案时应报告:当事人学校、班级、姓名,所住医院名称、科室名称、病床号及联系方式。理赔时,先在农合或城镇医保进行报销,剩余部分再到保险公司理赔。可以自己直接到保险公司理赔,也可以准备好相关材料,交学校代办处,由代办处到保险公司办理。

  四、学生平安保险理赔所需材料

  (一)死亡(残疾)

  1、死亡赔偿:⑴理赔申请书;⑵死亡证明;⑶户籍注销前、后证明;⑷受益人的身份证复印件;⑸受益人(法定继承人)与出险人的关系证明(户口簿复印件),并加盖当地公章;⑹理赔委托书(保险公司提供);⑺家长银行卡(折)复印件。

  2、残疾赔偿:保险公司认可的医疗机构出具的残疾鉴定书等。

  (二)病(意外)住院医疗

  1、保险单复印件(提供被保险人保险单时,慢性疾病、原发性疾病、陈旧性骨折、取内固定等,首次投保后未满90天发生疾病住院的,需提供上学期保险单或理赔收据);2、出院证;3、住院费用发票复印件;4、用药清单;5、住院病历复印件(病历首页及入院、出院记录);6、户口簿户主(有身份证号码)复印件一份;7、学生本人户口簿复印件一份;8、银行卡复印件(户主或学生本人);9、农合报账发票。10、交通事故需提供事故责任裁定书和事故费用处理调解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主要岗位安全职责    下一篇:安全管理责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