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教育科研工作考核实施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0-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考核范围

本细则所指的教育科研工作具体包括:教师围绕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撰写论文、专著、专题调研报告,开展课题实验工作,编写校本教材,设计与制作多媒体课件,在实践研究过程中形成说课稿、教案、课后反思、教育教学案例、随笔等各类理论成果,参加学习培训研讨活动,参与学校教育沙龙活动等。

二、考核对象

本校学科教师。

三、考核内容

(一)理论学习

1、教师业余自学活动:每个考核对象每学期至少应自学一本教育专著,要有不少于20000字的读书笔记和读书心得。

2、由学校、教研组、各部门组织的理论学习培训活动。理论学习有学习笔记。

3、外出学习培训。考核对象要有学习笔记,培训后写出学习报告,在教研会上作汇报。

(二)课题研究

课题研究的完整过程应包括选题、申报、论证、立项、过程资料的积累、研究成果的鉴定、评审和成果推广等多个环节,本细则着重考核以下几方面。

135周岁以下教师至少参与一项课题研究工作(市级课题或校级课题)。

2.教师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要按照课题管理办法的程序,有可操作的课题研究方案。

3、教师课题研究的实施要有过程研究的文字记录和相关资料。

4、每位教师在每学期初要制定课题的研究计划,期末要有学期阶段研究小结。

(三)行动研究

1、总结课堂教学经验或教训,撰写教学后记,每学期至少向教科室上交两篇具有价值的教学后记。

2、每学期至少拟定两篇具有较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案例。

3、优化课堂设计,每学期设计一个优秀教案,提供一次公开(示范或研究)课。

4、参与教研、听课、评课活动,听课后有听课评议。

5、撰写教科研论文,积极参加各级各类论文评比或向报刊投稿,每期至少一篇。

、目标考核评分表

 

内容

考核要求

分值

理论学习

学习理论专著,有不少于20000字的读书笔记

10

参加校内组织的理论培训,有培训记录和学习心得。

外出参加培训,有学习笔记,培训后学习报告

课题研究

有规范的课题立项(经过程序申报立项的校级及以上级别课题)

5

30

每学期有体现课题研究过程的原始材料积累

15

每学期有课题研究计划、阶段总结

10

行动研究

每学期撰写教学后记,不少于两篇

10

60

每学期撰写教育教学随笔,不少于两篇

10

每学期撰写教育教学案例分析一篇

10

每学期设计一个优秀教案,提供一次公开(示范或研究)课

10

每期主持(或主讲)一次学科教研,每期听课不低于教导处布置的最低要求,每次听课有中肯的教学评议

10

每期撰写教育教学论文1篇,要求有一定质量和字数(2000字以上)

10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职员工出勤考核实施细则    下一篇:学生文明礼仪规范三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