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文明礼仪规范三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礼仪之始,在于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礼记·冠文》

  1、衣着整洁、得体、协调、朴素、大方,发型服饰符合通学生身份,男女同学都不许烫发、染发,不得化妆提倡平时穿校服,参加升旗仪式和重要集体活动,一律穿校服。

  2、学生在校一律不得不佩带手机

  3、进出校门应主动出示出门证,受到门卫检查时,不得作出粗暴的反应或其他不良表现。

  4、预备铃响后,坐在位置上作好课前准备,静候老师上课。迟到了要喊报告,经老师允许后,才能进教室。

  5、举手发言,起立回答,表情要大方,不得故作松垮姿势或引人发笑的举止。

  6、对老师在课堂上的提醒和批评,不得顶撞。如有意见,可在课后与老师交换。

  7 、校园内禁食口香糖,提倡勤俭节约,用好一日三餐,严禁在食堂(超市)以外的地方吃零食喝饮料(教室内饮用纯净水除外)。

  8、认真打扫环境卫生,不乱扔纸屑杂物,不随地吐痰,不在教学区进行打球或其他体育活动。文明如厕,爱护卫生设施。

  9、遵守用餐制度,排队购买饭菜,注意用餐卫生,不浪费粮食。用餐时不讲话,用餐完毕及时离座并将餐盒摆放到指定位置。

  10、不吸烟、喝酒、赌博、看黄色影视、书刊,不进营业性游戏机房、网吧,不参与迷信邪教活动。

  11、与人交谈、态度要诚恳,语调要亲切、温和,公共场合不与他人大声交谈、打闹。向别人问话时,要和气大方,吐字清楚,意思明白;回答别人时,应谦和、朴实、含笑、耐心。

  12、要注意使用“请、您好、谢谢、对不起、再见”等常用礼貌语。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教育科研工作考核实施细则    下一篇:学校消防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