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体育课安全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做到时时提高警惕,处处都要留心,力争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体育教师课前须亲自检查场地器材的安全性能。对于不符合上课要求的,有潜在隐患的、必须立即上报教学安全负责人。

  三、体育教师应建立体育器材的用还制度,严格清点领取、归还器材的数量,防止因器材流失而造成潜在安全危害。

  四、学生在室外上课不得佩带钥匙、小刀等硬性物品。

  五、学生在室外上课不得穿皮鞋、皮靴、拖鞋等容易造成安全伤害的鞋类。须穿着适合运动的服装。

  六、学生不得随意离开上课场地。严格实行请假制度。请事假须持有班主任证明,请病假须持有校医及以上医院证明。见习学生必须到场地见习,不得随意离开。因病卧床须回宿舍由生活老师照管。

  七、严格执行课堂常规,学生小组活动须到教师指定区域完成指定任务。教师应随时监控各小组活动情况,一旦发现有不利于安全的行为当即制止。

  八、教师在备课时,应提前充分考虑场地、器材、天气等客观因素。涉及安全要求较高的体育课内容和游戏活动,应在活动中加强监控,一旦出现可能发生危险的情况,应当即停止该项活动并采取相应措施。

  九、教师制订体育课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措施,确保应急预案顺利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课外活动安全细则    下一篇:中学楼道安全管理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