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生活指导教师德育工作到班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11-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加强生活教师与班主任的联系,充分发挥生活教师管理和教育学生的作用,根据《四川省广元外国语学校生活教师职责》,制定此制度。

  一、生活教师担任副班主任,协助班主任工作:

  1、参与班级德育管理;

  2、承包所到班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3、承包所到班问题学生转化工作;

  4、参与班级德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

  二、班级常规管理到位:

  1、早操(6:35--6:55)。

  2、时事课(19:00--19:30)。

  3、班团课(周五17:15--17:55)。

  4、三餐及夜宵。

  5、教师会议。

  6、班级活动。

  三、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1、协助班主任制定班级教育与管理计划,确立班级教育与管理长、中、短期目标及班级文化建设思想体系;

  2、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与沟通,协助班主任建立三维一体班级教育网络,每月与家长书面联系至少1次;

  3、在班主任领导下,组织召开班级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开展“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教育” “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教育” “安全卫生教育” “诚信教育”等四大系列班级教育活动;

  4、协助班主任处理班级偶发事件、学生违纪事件,重点加强问题学生的教育;

  5、协助班主任完成学生的操行评定及班级教育与管理工作学期总结。

  四、生活教师德育到班工作情况纳入月工作考核,并作为评优、加薪、聘任的重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生活教师出勤考核细则    下一篇:生活教师月考核评分细则
推荐资讯